> 汶川地震四周年:被遗忘的与被典范的 > 汶川地震四周年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汶川自证清白请先公开信息

2012年05月14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辛木(教师)

  近日,一些报刊及网站报道称汶川县县长张通荣利用职务之便,在震后重建中获取巨额贿赂。阿坝州及汶川县声明称,经阿坝州纪委调查,这一系列内容纯属捏造。(5月13日《京华时报》)

  媒体此前的报道中,主要是质疑张通荣在主持这些重建工程的过程中,没经过工程招标,直接安排给某私人老板承包,并从中获取巨额贿赂。如果这些内容“纯属捏造”,汶川重建工程的招投标非常规范,那么,这些工程肯定会有相应的招投标协议书,以及当时参加招投标的相关公司的信息。目前,只需公布这些信息,就可洗清张通荣的贪腐嫌疑,有必要忙着要相关报刊网站删除文章吗?

  另据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对地震捐款的调查,汶川震后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极可能有80%左右进入政府财政专户,那么这些捐款都用在哪里了,在地震四周年之际,当地政府也该给民众一个交代了,以免有人怀疑一些官员中饱私囊,发国难财。同时,对捐赠使用的公开,也是对地震亡灵的最好纪念。

  阿坝州和汶川县在声明中指出,“捏造”事件“损害了汶川县人民政府的形象,损害了张通荣同志本人的名誉”,我认为还须加上一句:损害了全国人民对灾后重建的信任和支持。倘若“捏造”事件为真,必须坚决捍卫汶川方面“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问题的权利”。但前提是,汶川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的确做到了无懈可击,能够坦然自信地公布相关重建信息。倘若做不到这一点,单纯指责媒体“纯属捏造”不但难以服众,反而更加重了人们的疑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