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2岁的哥上午作画下午开车 28年孕育4000余作品

2012年05月16日14:10
来源:法制晚报
  
  张志刚漫画《你更牛》

  52岁张志刚上午作画下午开车 28年孕育四千作品 老板粉丝帮出书 的哥漫画家拉客攒灵感

  张志刚自画像

  小小的哥不简单,双重身份忙得欢,上午执笔画生活,下午京城驾车走,如今出书上柜卖,收纳作品200篇,小车厢中大世界,酸甜苦辣还有咸,影射时代新生活,四格框框很幽默,各位要问这是谁,北方出租张志刚。

  ●不简单

  画了28年熬出头老板粉丝帮着出书

  5月初,的哥张志刚的第一本漫画合集《小车厢大世界——志刚画说的士故事》终于热腾腾地出炉了,其中收录了他20年的哥生涯经历和感悟的200余篇幽默小品短文和千余幅漫画。

  对于一个爱开车、爱画画的男人来说,能把两者相结合,还能融汇得出彩,张志刚别提多开心了。

  这个52岁男人在三环新城的卧室,没啥特别的,只不过,书桌上多了一块垫板和几张画纸、几根画笔。

  从中学开始学习画画,张志刚一直以来也只是闷在家里动动笔墨,直到1984年,外甥女将他的一幅讽刺漫画投到报社发表了。

  “那天我特兴奋,拿着报纸就去找我女朋友了,后来她也成了我的爱人。”

  从那开始,画漫画和投稿便成了张志刚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最开始的一年发表一幅到后来的每个月发表一幅,见报次数越多,张志刚就画得越多。

  28年画了4000多幅作品,终于在去年10月,一家出版社的老总找到他,说是他的粉丝,要给他出书。

  对于出版这本漫画集的销量,张志刚心里也没底,“但不管怎么样,总归能让更多的人看见我画的漫画了,能让大家开心一笑就好。”

  ●很幽默

  车厢里不缺段子 每天小纸条攒灵感

  张志刚的“的龄”得从1992年算起,他笔下的素材也从起初的工人生活变成了的哥行当。“别说,干这行真给我提供了不少灵感。”

  在张志刚的出租车上放着一沓小纸条,每天和乘客天南海北地聊着,遇到好的“段子”,他就急忙拿笔记下。

  有时候,张志刚不自觉地自己就在车上笑出声来,弄得乘客摸不着头脑。“他们不知道,就刚才的对话让我又有一幅漫画的构思了。”

  几天前,张志刚拉一位乘客去四惠桥,过了国贸,乘客问他:“师傅,您说前面还会堵车么?”

  为了保险起见,张志刚只得应了句“够呛”。没想到乘客不高兴了,“您就不能跟我说点正面的消息么?”

  一听这话,张志刚差点没笑出声来,“这说法真是头一次听说,回头我得把他给画下来。”

  就这么靠着自己的见闻,以及同行间的交流,几乎每天张志刚都会有一幅新作品诞生,而这当中最常见的便是出租车内的一方天地。

  ●挺执着

  不舍的哥生活爱人被拖下水当的姐

  在张志刚看来,画漫画最吸引他的就是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我就像个导演,情节的发展、布景的设计都由我一人决定。”当然,当导演也是需要时间的,为此,张志刚不惜将自己的爱人也拖下了水。

  妻子胆子不大,早年在工厂上班时甚至连自行车都不敢骑。

  可就是这点胆量,为了能让张志刚有更多时间画画,她竟然也在2000年初当上了的姐。这其中,张志刚没少给她鼓劲儿、壮胆。

  妻子成了同行,早上6点起床后,张志刚首先的身份便是“漫画家”,每日上午必画一幅,下午妻子出车归来,张志刚再变身“的哥”。

  除了忙着新书发售,张志刚近日还干了一件大事———又续签了五年的出租车合同。已是一个明星的哥,公司有意让他干办公室工作,但他却着实舍不得这五光十色的的哥生活,以及这当中可能落于自己画笔下的精彩故事。

  文并约图/记者刘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