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为了得到工作岗位隐婚 怀孕后即遭公司解聘

2012年05月22日1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岱

  为了得到工作岗位,她隐瞒了结婚的事实

  公司表示,隐瞒已婚事实,好比学历造假

  湘潭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唐岱)4月21日,家住岳塘区荷塘乡29岁的刘女士打来电话反映,她因怀孕遭到公司解聘,而且公司还不愿意支付任何赔偿金,对此她感到很委屈。

  女职员:怀孕后遭公司解聘

  刘女士说,她在长沙一家钢材销售公司任职已有一年半时间,也签订了劳动合同。期间,她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今年4月初,她怀孕了,便在5月中旬向公司主管请了两天假,回湘潭做早期孕检。

  然而,刘女士没有想到,孕检完她回公司没几天,就被主管以“违反公司管理制度”为由解聘了,而且公司不愿意支付任何补偿金,仅支付了当月工资。

  “都说孕妇不能被解聘,为什么我就这么被解聘了!”刘女士委屈地说。

  公司:隐瞒已婚事实,好比学历造假

  刘女士究竟怎么“违反公司管理制度”呢?随后,我们与刘女士任职公司的主管取得了联系。

  “我们将她解聘,是因为她诚信有问题!”在电话中,公司这位孙姓主管告诉我们,2011年初,刘女士来公司求职时,求职简历中“婚否”这一栏填写的是“未婚”,而之后刘女士也一直隐瞒了自己已婚的事实。直到刘女士怀孕,公司管理层才知道刘女士其实在来公司应聘的前五个月,就已经在湘潭结婚了。

  对此,公司管理层认为,刘女士在求职时刻意隐瞒个人基本信息,正是这种欺骗行为,才误导公司做出了违背本意的判断将她录用。孙主管还打了一个比方,“好比,员工在求职时学历造假,被发现后开除也很正常,隐瞒已婚这不是一样的嘛!”

  孙主管告诉我们,刘女士当时应聘的是销售岗位,经常需要出差,如果知道刘女士是新婚未育,公司可能不会录用她。因为新婚未育的女员工,必定会将一部分心思花到家庭上。更重要的是,新婚未育的女员工很可能刚做事没多久,又要怀孕生小孩。

  但在公司销售岗位上,员工工作中最讲究循序渐进、积累人脉,女员工一旦休产假,她跟进的销售单就白费了,间接损害了公司利益。孙主管再三强调,公司不是歧视新婚未育的女性求职者,只是觉得新婚未育的女性求职者,不适合公司销售岗位。

  隐婚:为了得到工作岗位

  对于孙主管所指责的“隐婚”,刘女士并没有否认。她告诉我们,她在来公司前,一直都从事销售工作,正是因为她知道很多销售岗位,都不会录用“新婚未育”的女性求职者,因此才不得不在求职时隐瞒了她已婚。

  “我有我的无奈,如果任何公司在录用员工时,不会有差别对待,我也不用刻意隐瞒了!”刘女士还认为,尽管她在求职时选择了隐婚,但她这一年半间并没有因为“隐婚”给公司造成任何损失,公司不应当这么对她。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

  采访结束后,我们不禁反思,婚姻本是一件美好、值得祝福的事,究竟是什么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婚姻隐藏起来?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故事或心情,欢迎关注湘潭晚报微薄或致电本报新闻热线5826666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