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用卡套现火热街头 专家称发现将影响信用记录

2012年06月04日15:0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专家:信用卡套现违法,被发现将影响信用记录

蔡辰思 陈浩

套现招牌街头一字排开 网友供图
套现招牌街头一字排开 网友供图

  1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信用卡套现的招牌竟堂而皇之在街头一字排开。昨天,网友“牧童晨曲”通过上海滩微博反映,非法套现竟出现在延长西路宜川路人行道上,开口就是套现1万至20万元不等,让人吃惊。

  明目张胆街头套现

  网友“牧童晨曲”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经过延长西路宜川路,发现街头有多处可提供信用卡套现服务的摊点。这些摊点的“门面”都只是路边一块写着“套现”字样的牌子,同时还可以放贷和收购各种充值卡。

  “这种非法套现活动在网络、店家遭到监管后,却明目张胆地走上了街头,真是让人惊讶!”网友“牧童晨曲”担忧地说。

  先充油卡再返现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延长西路宜川路,在路口便发现一处信用卡套现摊点。沿着延长西路向西行,不足30米处,又发现两处放着写有“套现”字样的招牌。

  记者向一名摊主询问如何实现信用卡套现,摊主热情介绍起来,称只要向其购买附近加油站的油卡,通过刷信用卡为油卡充值,凭充值单据,即可在她这里获得96%的现金返还。“如果你充值1万元,我就可以给你套现9600元。”摊主向记者透露,她将充好值的油卡回收后,可以97折转卖出。“其实我们也就赚个几十元差价。”摊主说。

  在与摊主的交谈中,记者得知信用卡套现的最高金额可达20万元。若套现金额较大,可以得到更多优惠。“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带你去加油站充卡。”摊主说。当被问及从哪里购得那么多未充值加油卡时,摊主显得较为警惕,不愿多谈。

  附近其他两个套现摊点的摊主均表示,他们只通过为加油卡充值实现信用卡套现。

  套现违法影响信用

  记者了解到,信用卡的额度只能用来消费,所以有一个取现限定,当持卡人到ATM机上支取现金时,通常只能取出占透支额度50%的现金。与此同时,这些现金还被收取1%-3%的手续费,以及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满月计算复利)。以招商银行为例,以拥有1万元的额度来计算,信用卡持卡人通过ATM机只能取现5000元。招行规定,5000元是上限。此外还按规定,一天只能取现2000元,也就是说这5000元须花3天才能取出。

  由此看来,按正规渠道用信用卡提现,不但十分麻烦,还要面临高额手续费和利息。虽然街头摊点上套现被打“折扣”,两者比较,消费者选择摊点套现还是“合算”的。

  银行专家表示,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持卡人一旦被发现用信用卡套现,将对其个人信用记录产生直接影响,可能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甚至还要承担个人信用缺失的法律风险。

  实习生 蔡辰思 本报记者 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