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三水一女子游泳池溺亡 20分钟后才被发现

2012年06月14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女子在佛山三水一泳馆溺亡,医生估计溺水时间超过20分钟。5月初,该泳馆还自称配有6名专业救生员

  12日下午17时45分,一安徽女子在佛山三水百旺城乐达泳馆溺亡,医生称女子溺水时间至少有20分钟。5月初,该泳馆老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还自称配有6名专业救生员。事发后,泳馆老板拒绝对此事进行回应。

  最初以为是潜水

  救出时回天乏术

  13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赶到乐达泳馆时,该泳馆已经大门紧闭,门外挂着一张“内部施工”的告示。记者电话联系到该泳馆老板黎仕勋,他只说了句“事情已经处理了”便匆匆挂了电话。

  记者随后来到了当时负责抢救溺水女子的三水区人民医院,据急救中心的医生介绍,求救电话是当天下午17时45分接到的,等急救人员15分钟后赶到现场时,溺水女子已经身体发白肿胀,口鼻不断流血,没有生命体征了。“溺水者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般至少是溺水20分钟以上。”医生称,女子随后被送到医院急救中心抢救,但2个小时之后,终究没能救回该女子。

  昨天中午,记者找到了事发时正在该泳馆游泳的何先生,据他回忆,当时有人看到溺水女子沉到水底,一动不动,最初大家还以为她在潜水,并没有注意,后来时间太久了,大家才意识到他可能溺水了,才将她救了上来。

  13日下午,三水警方发布消息证实了该溺亡事件。警方称,溺水女子姓王,23岁,安徽人,于当日下午5时许与朋友到事发泳馆游泳,其间遇溺,目前,事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全区47处游泳场

  持证救生员仅23人

  女子在泳馆溺亡事件在佛山引起热议,有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花钱去泳馆游泳,为的就是安全,如果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你凭什么收钱?”

  而今年5月初,黎仕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经说过,泳馆配备了6个专业救生员,会实时观察泳池内的情况。

  既然有专业的救生员,那为何女子是在溺水超过20分钟后才被发现和救起?

  有熟悉泳馆管理制度和救生员资质的人士告诉记者,三水的泳馆游泳费只是佛山城区的一半,价格降下来,给救生员等工作人员的薪酬肯定得降低;佛山大部分泳场救生员都是持证上岗,而三水这边,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没有证的。这部分没有证的救生员在管理泳客时,只是关注那些泳客游了多久,是否该上岸了,有些甚至连普通的急救常识都不懂。他介绍说,考取救生员证必须过必备知识、体能和意识三关,必备知识里面包括了急救,体能保证你能否把溺水的人顺利地从池中救上岸,意识就是要预判哪些泳客是必须重点看管和照顾的。

  在对外宣传中,三水各个游泳场都表示,自己配备了专业的救生员,但这些“专业的救生员”中到底有多少是持证上岗?据三水区文体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全区共有游泳场所47处,其中公有游泳场馆20处,私有游泳场馆27处。

  三水区市场安全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关于救生员的监管职能,是去年才由市里下放下来的。记者了解到,去年三水在该局登记在案的持证救生员共有23名,今年5月份,该局还组织了两批救生员参加培训考试,目前成绩还未下来,但只要通过了考试,就能拿到证。(记者徐浪 郑诚)

  作者:徐浪 郑诚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