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铣工造叶片误差不超0.1毫米 有科技才有生产力

2012年07月02日11:2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杨汛    饶强
本报记者 杨汛
本报记者 杨汛

  “快请进。”昨天中午,门铃响过,党代表、北京北重汽轮电机有限责任公司汽轮机制造部的数控铣工杨继锋轻轻打开房门,微笑着把记者让进屋里。

  虽是午休时间,但杨继锋依然在坚持学习,房间的桌上,打开着一本《数控铣工实用技巧集锦》。

  “平时在车间,都是12点吃午饭,下午1点就接着工作了,也没有午睡的习惯。”杨继锋说,这几天来开党代会,没时间下车间,所以就带本书随身翻翻,帮助自己时刻保持工作状态。

  不过在党代会满满的日程中,杨继锋也会让自己放松一下。“我看会场的院里绿化很好,这不昨天晚上就在会场周边逛了一大圈,正好锻炼身体了。”

  33岁的杨继锋出生于北京怀柔区,2000年中专毕业后来到北重公司,分配在叶片车间从事数控铣床的操作。北重生产的电站汽轮机,叶片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材料特殊、表面曲线复杂、加工精度要求高等特点。“一般正常大小的叶片,其大小薄厚的误差决不能超过0.1毫米,跟绣花差不了多少。”凭借着一手使用数控设备完成叶片精加工的过硬技术,杨继锋成为挑大梁的技术骨干。

  党代会报告中,最让杨继锋关注的就是率先形成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以及逐步提高基层一线职工工资水平的相关内容。“确实没想到,党代会报告对于我们一线基层职工的福利待遇都给予了这么大的关注。”

  因为自己所在的是工业企业团,在几天来的分组讨论中,杨继锋和其他代表们也多次谈到了北京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到,要优化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因此工业的未来也一定要越来越高端,更加数字化、科技化。”杨继锋认为,工业生产未来也应该是“有科技才有生产力”。

  “等回到单位,我会把自己在党代会上的体会告诉同事们。”杨继锋打算建议单位加大技能培训的力度,适应科技化工业生产的需求。

  上图:昨天,杨继锋代表(右)接受本报记者杨汛的采访。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