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整形被微博热炒 “专业机构”实为家庭黑作坊

2012年07月02日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江苏7月2日消息(记者张祖明 丁凤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微整形不断受到女士们的追捧,一些微整形机构在微博上活跃起来。近日记者暗访了靠网络做广告的所谓的知名微整形机构。惊讶的发现,这些机构完全就是没有资质的家庭“黑作坊”。

  “专业微整”环境不专业

  记者来到微博上自称"专业微整"陈某指定的地点南京丹凤街上一处公寓内,正值晚饭时间,陈某的妈妈叫来了外卖,三四个饭菜搁在沙发前的茶几上,而不到一米远的地方,陈某跪在地板上给躺椅上的客人做"隆鼻",一副一次性口罩加手套,一支针剂,无谓消毒杀菌、更无谓过敏测试,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注射过程,住宅里还杂乱地散落着其他已拆封的针筒。面对记者的惊讶加疑惑,在场等待“打各种针”的求美客人却毫不担心。

  客人:你不用考虑这些的,几千人都在这打,我们都常年在这打。

  客人:一点都不疼,打完以后效果非常好,看个人吸收,我昨天打了10针,我昨天脸是凹进去的,就很苦命,现在打完了之后就很富态。

  隆鼻、瘦脸、溶脂、美白,据了解,陈某提供的服务基本就是依靠打针和吊点滴来让女性迅速改变身体某个部位的状况。她表示所有的产品均由台湾原装进口而来,对人体绝无任何副作用,随后还拿出了一张 "大S美白针说明书"并表示这是处方单。

  陈某:这是药品处方药,所有你看到的蓝光、英爵、大S美白针,全部都是处方药配好的,有包装盒卖给你,价钱才会变高。所有药品没有任何副作用,只有好处,这种药品是医院开出来的药品,就是普通医院开的,普通美白针它只是告诉你一个说明,但是没有处方单。

  没有从业资格证 “姐夫微整形"危险大

  当记者询问陈某是否有医学院背景,有没有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的时候,陈某说她的姐夫开着一家整形美容医院,这些都是姐夫教她的。她现在正在推广美白针,因为姐夫告诉她美白针没有任何副作用,尽管打,如此的“姐夫微整形”真的没有危险吗?

  中大医院整形外科宁关森主任提醒,看似简单的面部注射在医学上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

  宁关森:面部这么薄,我们看都是分十层以上,该打到哪,血管怎么走。神经怎么走,一定要有解剖基础。江苏省在全国率先搞美容主诊医师就是为了杜绝出问题。小的可能是肌痉挛,表情僵滞,重的呼吸机麻痹,死人的都有。

  对于美白针一说,更是让宁主任感到惊讶。

  宁关森:注射的或者是静脉的,所谓的美白的。据我们所知,目前还没有准字号卫生部或者江苏省卫生厅批准的准字号的在临床上使用的药。现在正规医院都没有使用。

  南京将专项整治非法行医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周文军主任介绍,这类诊所不仅属于非法行医还可能涉及假药,南京近期将就此展开专项整治。

  周文军:医疗美容首先做的人员要有资质,诊所也要有医疗美容资质。如果没有的话都属于非法的行医行为。无证的属于取缔的对象,如果他触犯到有关刑事责任我们还要移交公安部门。

  作者:张祖明 丁凤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