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对面》:“大义灭亲“的父亲

2012年07月09日16:16
来源:央视网

  【解说15】

  不管女儿对自己有没有怨气,在刘泽勇的心里,对女儿的内疚之情都让他备受煎熬。而令他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在案件上诉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女儿获得减刑的希望。

  刘泽勇:我就上诉到高院去了,好多人要我请律师,律师费要五万,我说这个案子我不要(律师)了,我们自己去了,交了上诉状之后,过了两个多月,我和我家属到了高院去,去了之后就见这个法官,去了在高院第一接待室接待我们。当时她就说这个案子,老刘,这个案子中院判的有点问题,这个投案自首是肯定认定的。

  我当时听了,说实在的一下心情就放松了好多,投案自首能够跟我算的话,我娃娃,我知道这个法,投案自首减40%的刑,15年要减到6年,当然最后她就喊我们走,回家,她说你们老这样也不好,在成都这样待着也花钱。我们回来了之后,回来过了,就是四月,就是今年的6月好像18、19,她就打了电话,她说20号三点钟到看守所,他们要下来宣判。

  【解说16】

  6月20日,二审高院进行了宣判,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刘雨欣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按照法律规定,刘雨欣可以回到家中,实行社区矫正,如果在5年的考验期限内,没有新的违法犯罪,她3年的有期徒刑也就会被免除。守所内的刘雨欣得知这样的判决结果后再次留下了眼泪。

  【加刘雨欣在看守所内流泪的照片】

  董倩:你当时是什么心情?

  刘雨欣:有点心情,反正当时心情很复杂,形容不出来。

  董倩:嗯。多少种因素在里面?

  刘雨欣:挺多吧,觉得这个自己自由了,还有现在父母终于可以放下心了,不用再为我的事着急担心了。

  【解说17】

  这个时候,看守所门外的刘泽勇还不知道判决结果,他仍在焦急地等待着女儿的消息。

  刘泽勇:宣判之后我也不知道里面宣判,他们在看守所,我们在外面,一个记者就出来,她说哪个是个刘雨欣的父亲,我说我,她就跑到我的耳边,说了你知不知道这个结果,我说不知道。她就告诉我,她就这样说,就把我一个人脑壳抱着,判三缓五,我当时就给她下跪了。

  【加刘泽勇下跪的照片】

  董倩:给谁?

  刘泽勇:就是那个人出来,他说他是记者,我以为他是法院的人。

  董倩:你心里什么感觉?

  刘泽勇:那轻松多了。

  记者:轻松来自什么地方?

  刘:应该有这样的结果。

  记者:可能很多做父母的人,都会先从第一步,看到子女有问题的时候,第一步是先从自身的角度,我做父母的能给她什么样的制裁,然后我制裁不了她了,再把她推向社会、推向法律,看法律能够给她什么样的制裁?

  刘:其实我当时,你要说鲁莽也是有点鲁莽,当时我就,反正捡这个东西,不管是我,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就交给警察去处理,至于警察怎么说,我不知道。就应该,到现在我就始终认为,我还是这句话,中院如果判了她15年,我就感觉这个,我就感觉如果当时我就不该这样子上交了。现在如果高院这样判了,我就认为正确的,也该给她一个教育,这个毒品,高院对持有毒品我也知道,持有毒品罪哪怕你持有一天、两天,你就应该受法律的制裁。现在我也懂法了是不是。

  记者:您不是说您一开始就很懂法吗?

  刘:我开始也懂法,但是这个法律就是它是怎么处理的话,我就不知道,她持有毒品罪就该这样惩罚,最后高院判她判三缓五,这个就是教育她。

  【解说18】

  刘泽勇告讲,也就是二审宣判这一天,他自从举报了女儿之后压抑已久的心情突然放松了,特别是目睹着女儿从看守所里出来向他走来的时候,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动。

  董倩:她怎么出来的?

  老刘泽勇:就是拎着一个大包,就是她的东西,塑料袋,里面她的衣服,这样东西那样东西出来的。

  董倩:你还记得你女儿穿什么衣服?

  老刘泽勇:是一个黑体恤。

  董倩:表情是什么样子?

  老刘泽勇:当时出来一下就抱着我哭了。

  董倩:你觉得哭里面有什么意味?

  老刘泽勇:应该她不会恨我,我是这样知道,她应该不会恨我。

  董倩:你很自信。

  老刘泽勇:我很自信,当然最后她恨我或者怎么样,我也没办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