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陈永强多次救人不图回报:我只想听一句谢谢

2012年07月20日07:31
来源:亚心网
图/王昕
图/王昕

  的哥陈永强多次救人不图回报:我只想听一句谢谢  

  亚心网讯(文/实习生 肖琳)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可一想起当时的场景,的哥陈永强还是很郁闷:“如果是为了挣车费,我没必要帮她把人从小区背出来,拉到医院再背到急救中心。结果,一通忙完,她硬要给我车费,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更想她能对我说声‘谢谢’,那样我也会心里很温暖,并觉得这件事做得很值得。”

  陈永强是乌市一名普通的夜班出租车司机,今年37岁。

  据陈师傅回忆,上周的一天晚上十一点,他开车到乌市日月星光小区附近,远远地就看到路边有个女孩在挡车。“经过的3辆出租车问过情况后都走了,我过去后那位女孩一直对着我喊救命,说她姐姐自杀把腿割伤了,不能走路。人命关天啦,我二话没说把车停好后就跟着女孩走进了小区。”

  在日月星光小区的院子里,陈师傅看到了另外一个女孩一条腿上全是血。看此情景,陈师傅立即把女孩背到车上,快速赶往就近的兵团医院,“从医院的大门到急救中心要绕上好大一圈,我又背着她一路小跑,跑得满头大汗也不敢慢下来。”陈师傅说,把受伤的女孩送到急救中心门口,并把她交给她的朋友之后他才放松下来,正准备离开时,那位拦车的女孩突然跑过来说:“师傅,我给你钱。”陈师傅推脱着不要。但是,女孩却执意拦着陈师傅的车不让他走。”看着她从装有上千元的钱包里掏出来两张五元钱,我哭笑不得。”陈师傅最终没要女孩塞给他的钱,头也不回地开上车就走了。

  回家后,陈师傅的爱人侯文艳看到丈夫的裤子上全是血,着实吓了一跳。“我当时问他怎么了,他把事情给我说了之后,确认他没有受伤我才安心。”

  事后,记者联系到了当晚为受伤女孩就诊的兵团医院急救中心的董大夫。董大夫回忆说:“病人是当天晚上十一点多来到急救中心的,女孩腿上伤口较长较深,需要缝针,但她的情绪很激动,拒绝治疗。”

  据了解, 陈永强才开了一年出租车,但所做的好事却不少。

  董瑞强是陈师傅的发小兼一起搭班儿的同事,他说,陈师傅打小就是个热心肠,性子率真、乐于助人。今年2月12日晚上,陈师傅跑车时看到西北路桥底下有位的哥被两名乘客打得满脸是血,陈师傅二话没说,当场下车制止,并报了警。“他一米七五的个子,打人的两个人都超过了一米八,又壮得很,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一人对付俩。把打人的那两人控制住了,他才打电话把我叫上来跟他一起等着警车过来。”董瑞强说。

  据陈师傅讲,那位被打的同行当时特别感动,都激动得流下了泪,但是后来再也没跟他联系过。

  此外,今年4月2日,晨报A5版曾以《的哥和乘客协力制服打人劫匪》为题报道了关于陈永强勇斗劫匪的事,当时被陈师傅救过的一名女士曾留下他的电话,但三个月来,这位女士也没有给他打过一通电话,发过一条短信。

  “其实我不求别的,希望他们如何郑重地感谢我,只要能对我说声谢谢,或事后打个电话问候一声,我就心满意足了。遇到连谢谢都不说的情况,我很失落,曾想以后再也不管闲事了,但我人就这样,改不了了。”陈师傅说。 对于陈师傅的困惑,新疆静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心理咨询部主任高蓉做出了解释。她从心理学的角度认为,陈师傅在帮助过别人后,希望得到对方的认可和肯定的回应,这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方式。就像人们献过血后,如果得不到反馈信息就会很失落一样。而对于受过陈师傅帮助的人们没有说一声“谢谢”,高蓉分析是因为他们怕欠了别人人情而承担背后的责任。

  对于陈师傅的困惑,读者们有什么看法?如果你帮助了别人,对方连句谢谢都不说,下次再看到别人陷入困境,你选择伸手援助还是袖手旁观?如果你曾受助于人,又会以怎样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