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粮价上涨激励巴西粮食生产

2012年07月24日22: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巴西利亚7月24日电(记者吴志华)美国中西部地区严重干旱造成玉米和大豆大幅减产,引起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巴西最重要的粮食作物和出口农产品。全球粮价上涨正在激励巴西农民扩大种植面积,以增产增收。

  2011年底,巴西受拉尼娜气候的影响,南方各地出现长时间干旱天气,造成大豆大面积减产。据统计,在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的农业年度里,巴西大豆产量6550万吨,比前一个农业年度减少近1000万吨,其中南部地区大豆产量1860万吨,比前一年减少35%。

  拉尼娜气候对巴西大豆的影响很快反映到国际市场上,大豆及大豆制品的价格上涨。今年上半年,随着美国中西部地区出现旱情,国际市场粮食价格继续上涨。这种情况使巴西农民受益,巴西上半年的大豆出口销售不仅提前完成,而且出口创汇收入达到1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4%。巴西农业部最近预测,巴西大豆今年产值将超过574亿雷亚尔(约为29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00亿雷亚尔,增长幅度为3.4%。

  国际市场粮价上涨刺激了巴西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下半年巴西将迎来大豆播种期。现在,各地农民都在积极备耕,准备扩大种植。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重要的大豆产区。该州农协预测,今年该州大豆种植面积将扩大到740万公顷,新增大豆田100万公顷,明年大豆产量预计有望达到2300万吨,比前一年增产550万吨。美国农业部最近发布的报告也称,巴西明年大豆产量有可能达到7800万吨,创下历史最好纪录。

  但是,世界粮价上涨也给巴西带来通货膨胀的压力。据统计,今年6月份和7月份,巴西市场上的大豆、小麦和玉米的价格分别上涨了13%、4.8%和4%。食品价格上扬拉动了这两个月的巴西物价指数上升。

  作者:吴志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