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交委原副主任受审翻供 称以前所说为编造

2012年07月25日16:27
来源:大洋网
唐儒平在庭上受审。
  唐儒平在庭上受审。

  新闻摘要:“我以前所说的都是编造的!”昨日上午,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原副主任唐儒平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佛山中院异地审理,唐儒平当庭翻供,还多次表示自己作为交委副主任,对于一点小钱根本不可能放在心上。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原副主任唐儒平涉嫌贪污、受贿案在佛山异地审理当庭翻供

  “我以前所说的都是编造的!”昨日上午,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原副主任唐儒平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佛山中院异地审理,唐儒平当庭翻供,还多次表示自己作为交委副主任,对于一点小钱根本不可能放在心上。

  本报佛山讯 “我以前所说的都是编造的!”昨日上午,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原副主任唐儒平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佛山中院异地审理,唐儒平当庭翻供,还多次表示自己作为交委副主任,对于一点小钱根本不可能放在心上。据检察机关指控,唐儒平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共计人民币98.63万,收受贿赂人民币50万。案件昨日上午10时开庭,至下午4时半结束,并未当庭宣判。

  贪污:

  公款当“借款”私吞90万

  据了解,唐儒平今年50岁,硕士研究生学历,案发前任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1999年至2002年期间,在中南公司移交给广州市交通集团及其后中南公司改制过程中,唐儒平利用其兼任广州市中南国防交通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南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职务便利,伙同当时兼任中南公司财务人员的陈某采用隐匿手段,将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下拨的本应用于广州天平货运配载有限公司(简称天平公司)的技术改造资金及挖潜改造资金共计人民币90万元,写为天平公司向中南公司的借款。

  待中南公司资产评估完成后,唐儒平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方式,将90万元及利息人民币8.63万元收回后,转入由其本人实际控制的广州中络全程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账上,从而将国有资产共计人民币98.63万元据为己有。

  受贿:

  用职务之便捞50万好处

  此外, 2006年9月,时任广州市交通总站站长的唐儒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范某文取得广州市汽车客运站二楼一家商铺经营烟酒和饮料等生意的经营权。后唐儒平以入干股的形式,分三次收受范某文以分红款名义贿送的现金共计人民币46万元。其中,2007年8月17日,范某文将人民币20万元汇入唐儒平妻子的妹妹张某的账目中;2008年5月6日,范某文将20万元汇入唐儒平的个人账户;2009年间范某文直接将人民币6万元现金交给唐儒平。

  2007年期间,时任第16届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的唐儒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浙江金华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健给予的现金人民币4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唐儒平无视国家法律,利用其任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之便,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产,共计98.63万元;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提供便利,共计人民币50万元,其行为已分别构成贪污罪及受贿罪。

  现场:

  当庭翻供称都是“编造”的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唐儒平在法警的押送下,戴着手铐缓缓进入法庭。刚走进法庭时,他还不忘礼貌地说了句“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检察官好”。不过随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反击”。“我不是在翻供,而是在还原事实,至于是否有罪最终由法院裁决。”“我的供述都是自己编造的。”对于自己当庭否认所有控罪,唐儒平这样解释说。

  因为唐儒平当庭的翻供,检察官当庭对其提出的问题也更为尖锐。而针对检察官的提问,唐儒平回答也越来越长,针对某个问题也开始反复不停地强调,有时法官表示他说的话已经重复,希望他的回答能更简洁些,可唐儒平说了声“对不起”后,仍旧坚持将自己的话说完。

  唐儒平翻供:

  郑健送钱给我

  是因他搞错了

  “我不知道陈某把90万元收回来了,陈某也没向我汇报。”对于被指控贪污的事实,唐儒平以“不知道”推得一干二净,他称,自中南公司成立后,他就对这个公司不闻不问,在公司里他只是“出了个名字”,具体操作的都是陈某。

  对于被指控以“入干股”范某文商铺的形式受贿,在法庭上唐儒平显得很“不齿”。“我作为一个交委副主任,去参与这个小档口,于理怎么也说不清!”“我会为了那区区几万元去干这事(入股)吗,别人当时问我借钱,我连借条都不用写就借给别人了,在2006年的时候,我在股票市场里一天的净出入就是好几万元,这一切都显得我入干股是不合理的。”

  对于郑健给的四万元,唐儒平的解释更为冠冕堂皇。他说,他当时就马上打电话给郑健说要将钱还给他,但郑健说他已上飞机了。“我觉得郑健送钱给我是因为他搞错了,因为我之前没有给他办过事,之后他也一直没有找我办过事。”唐儒平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