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急推汽车“限购令” > 广州汽车限购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长称“限牌令”是痛苦选择 不影响汽车业

2012年08月01日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日电(王华 穗宣)广州市长陈建华1日接受采访时称,出台汽车“限牌令”是建设责任政府的痛苦选择,他认为该项政策对广州汽车产业不会受到大影响。

  备受关注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今日起正式实施,广州成为继上海、北京、贵阳之后中国第4个实行“限牌”措施的城市。

  陈建华坦言,现在出台“限牌令”是责任政府的痛苦选择,意在赢得时间和空间实现解决拥堵、优先发展公交和节能减排三大目标。他表示,要尽可能减少市民的“痛苦指数”,“限牌令”试行一年期间将充分听取民意。

  陈建华列举这样一组数据,广州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年10-20%的速度增长,目前超过200万辆,而城市新建道路增长不到2%,中心城区几乎无地方可修路。主城区近三成主要路段车速低于国际拥堵警戒线,照此推算,明年将有一半主要路段会出现高峰期拥堵。面对等交通堵塞后再限牌和现在就调整的两难选择,不得不出台调控措施。

  他强调,未来广州交通发展思路是4个字“建、增、管、限”。

  陈建华说,“虽说限牌是没办法下的痛苦选择,也要尽可能降低市民的痛苦指数。广州市目前以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占60%左右,限牌后公交车将跑得更快,公交出行比例将提高至70%以上;汽车限牌对出租车等行业也是一大促进。已经购车市民在限牌后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而此次规定普通车摇号限制在2.5升排量以下,主要从节能考虑,并且之前做过调查,广州市私人汽车9成以上是排气量2.5升以下的。拍卖车牌的所有资金都会投入到公共交通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去。”

  汽车业是广州三大支柱产业之一,陈建华认为广州汽车产业不仅不会受到“限牌令”影响,还要有更快发展,“我们将采取向二、三线城市开拓新的汽车市场、加快生产新能源汽车等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