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基金公司准入门槛有望降低(图)

2012年09月18日08:14
来源:新华网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胡家夫17日表示,证监会正着手修订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拟降低基金公司的准入门槛。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胡家夫17日表示,证监会正着手修订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拟降低基金公司的准入门槛。

  胡家夫在第六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表示,证监会正着手修订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为专户业务创造宽松的公平的监管环境;修订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优化发起式基金的审核通道,强化基金的内在约束机制;修订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鼓励更多机构加入基金销售领域。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刚表示,未来几年,证券市场变革与金融制度创新将为指数和指数产品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融资融券、转融通、股指期货等为指数化投资拓展了新的空间;新型主题指数及以量化策略和衍生工具为基础的策略指数为更多新型指数产品提供了基础;跨市场ETF、行业ETF、债券ETF,以及运用商品期货、股指期货等杠杆型产品正在成为今后指数产品创新的重要方向;研究中的指数期权和ETF期权等衍生产品也有望成为推动指数化投资发展的新动力。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内地的指数产品数量(包括指数基金和ETF)已达143只,资产规模约3568亿元,占到共同基金资产净值的15%,成为基金产品中的重要类别。2012年恰逢中国内地指数化投资发展十周年。十年间,指数化投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2002年首批指数基金诞生,到2004年第一只ETF在上交所挂牌,中国内地指数化投资迈出了发展的第一步;2005年至2008年,指数产品平稳发展,经历了股市的跌宕起伏,指数化投资理念逐步被市场所接受;从2009年起,指数产品进入了加快发展时期,连续三年年度发行数量创新高,产品类别日益丰富;进入2012年以来,指数产品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产品创新进程进一步加快。(周松林 李良 王辉)

  作者:周松林 李良 王辉 (来源:中证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