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旧小区首装监控探头(图)

2012年09月21日09:23
来源:人民网
民警孙涛在与志愿者交流。本报记者陶冉摄欢迎登录各大iPhone、Android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参与投票。

  民警孙涛在与志愿者交流。本报记者陶冉摄欢迎登录各大iPhone、Android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参与投票。

  【丰台区朱家坟南社区候选编号:S036】

  本报讯(实习记者谈昦玄)丰台区朱家坟南社区位于长辛店地区,是单位型老旧社区,在政府、产权单位、民警、社区和居民的多方努力下,社区改造日益完善。

  朱家坟南社区共有居民住宅64栋,平房5片,现有居民3200多户。社区内老年人居多,加之社区开放管理、无监控,一度治安管理成了大难题,每月都有入室盗窃案件发生。

  为完善小区安保条件,社区不仅实现了封闭化管理,还建立了技防设施。自今年3月,产权单位对小区实行了环境改造,政府修缮了社区周边道路,政府、派出所和产权单位三方联合出资为小区的重要路口、路段安装了监控。

  社区人物

  民警提供专属服务

  自2010年,民警孙涛就入驻了朱家坟南社区,为了夜间巡逻,他自费购买了警棍和强光手电。他不仅将家安在了这里,还把这里的居民当成了自家的亲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孙涛走进了一个弱势家庭一对30多岁、均患有精神病的兄弟,母亲身患尿毒症,两兄弟的无法自控和母亲的绝望痛苦深深地触动了他。从那之后,他心甘情愿地做起了两兄弟的“专属康复师”,只要两人有异样,孙涛便马上赶到他们家中进行开导。在换季时,病人情绪易有波动,孙涛还主动上门看望他们。

  孙涛不懈的沟通和劝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母亲对他万分感激,两兄弟也都同意住院接受治疗。那一天,孙涛再次提供“专属服务”,开车将他们送到了医院。孙涛说,“他们拿我当朋友,只听我的劝,我是绝对不能不管的”。

  竞选宣言

  社区居委会主任周健:社区平安离不开政府支持、离不开产权单位参与,更离不开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专群结合是构建平安社区的保证。

  评选方式

  平安社区等三项评选活动是由京华时报社、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千龙网、北京交通台联合主办的。三项评选活动有以下三种投票方式:

  1.云渠道:下载安装并运行“京华云拍”,拍摄报纸投票版面或活动海报进行投票。

  2.传统渠道:京华时报每周刊登纸质选票,市民可将选票寄回本报(信封注明三评投票)或投入候选社区的票箱中。选票复印无效。

  3.网络渠道:网络投票将于年底开通,市民可在京华网相关界面投票。

  参与三种投票的读者均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作者:陶冉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