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德华人学者谴责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2012年10月17日21: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在德华人学者谴责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人民网10月17日电(记者管克江)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德国波恩大学教授辜学武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安倍代表的日本战后新生代政治家受过良好历史教育,他们的历史观和历史现实有很大的出入。他强调,钓鱼岛的争端用国际法是解决不了的,目前中国唯一的选择还是通过持久的谈判来解决。

  辜教授说,安倍晋三前首相10月17日参拜靖国神社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此时此刻在中日因为钓鱼岛的主权争议彻底撕破脸皮的背景下,安倍的参拜行为当然对问题的解决没有什么正面的影响,但过度夸大它的影响只能说明还对日本的政界精英还抱有天真的幻想。

  他说,安倍代表的日本战后新生代政治家,按照德国前总理施密特的话来讲,是没有受过良好历史教育的人。他们的历史观和历史现实有很大的出入。所以供在靖国神社里的14名甲级战犯对美国人、中国人、欧洲人来讲是战争罪犯,但对他们来讲并不是罪犯而是为国捐躯的先人。你说他去缅怀他敬仰的先烈是破坏中日关系,他还觉得很委屈,所以你越不让他去他越要去。而且他还有选票的压力。因为多数日本人的历史观跟他是一样的,他要是逆向而行,想重新当选首相是不可能的。以前他当首相时因为顾及中日中韩关系,他没去参拜,但现在中日脸皮已经撕破,而且他还在野,也无所顾忌了。

  辜教授认为,钓鱼岛的争端用国际法是解决不了的,世界上很少领土争端是靠国际法来解决的,要么是靠武力,要么是靠谈判。在目前美日结盟的格局下,中国靠武力解决是不现实的,即使夺回了岛屿,也可能丢了大局,所以唯一的选择应该还是通过谈判,而且是持久的谈判来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