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经济发展立体大战略综述

2012年11月06日16:23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 [布局新疆 踏实发展——新疆经济发展立体大战略综述]
“疆电外送”750千伏新疆哈密变电站,该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蔡增乐摄
“疆电外送”750千伏新疆哈密变电站,该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蔡增乐摄


新疆风电。蔡增乐摄
新疆风电。蔡增乐摄

  基础建设成效显著

  对于新疆而言,处于边界的地理位置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具体表现在其与中东部之间的交通不够顺畅,致使诸多资源的交易流通缺乏运行良好的管道。而即使是在新疆内部,因为交通不够发展,内部资源亦未得到良好整合。因此,在多大程度上解决新疆的交通问题,是考验和评判党委政府绩效的一大标准。

  两年来,在新疆党政的细致规划与强力执行下,新疆的交通运输打开了新局面。2010年和2011年,新疆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3.1%和50%,仅去年就有33个公路规划大通道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新疆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干线公路为骨架、沟通天山南北、东联内地、西出中亚、通达全疆的公路交通大通道雏形。到2015年,新疆高速大通道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高等级公路里程将超过15000公里,农村公路里程将达11万公里,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值得强调的是,连霍国道(G30线)作为新疆与内地相连接的重要运输通道,该项目主干线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近期建成通车,起自星星峡,止于吐鲁番西,全长589公里,项目总投资35.8亿元。这不仅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状况,优化和完善了公路路网结构,而且大大缩短了通行里程和时间,也为新产品运送提供了便利。目前,新疆高速大通道公路通车里程已增至2250公里。

  新疆的最终目标在于构建资源大通道,发挥真正意义上的交通枢纽作用。规划和建设中的诸多干线将提高南北疆重点路段的通行能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矿产资源开发和新农村建设,对新疆“内引外联”和“东联西出”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