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前9月非公经济缴税占西藏税收总额逾九成

2012年11月25日14: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年前9月非公经济缴税占西藏税收总额逾九成]
  新华网拉萨11月25日电(记者张京品、王军)今年前三季度,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1.76万户,增长6.4%;上缴税收105.5亿元,占西藏税收总额的93.4%,比去年全年增长38.8%,非公经济正成为西藏跨越式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非公经济吸纳了大量的农牧区富裕劳动力就业,提高了百姓收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廖贻东说,非公经济有力促进了西藏农牧区的经济发展,加速了城镇化进程,成为繁荣城乡市场的主导力量。

  记者25日从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了解到,今年1至9月份,西藏非公经济资本金达419.3亿元,增长35.89%;从业人员54.62万人,比年初增加4.79万人,增长9.6%。

  在距拉萨市区约12公里的堆龙德庆县羊达乡,看着已经初具规模的西藏首座再生资源回收集散市场,项目负责人、拉萨市城关区亿鑫废旧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清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这座集散市场将提供约2000人的就业岗位,每年还将处理约20万吨再生资源,这都离不开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的贷款支持。”

  西藏首座再生资源回收集散市场的建设是西藏积极支持非公经济参与西藏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藏出台了“零注册、轻税负、少检查、重激励”等多项政策,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

  西藏工商联先后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担保集团、西藏银行等签订了非公有制企业融资协议,解决西藏非公企业融资难问题,与西藏银行合作推荐30家非公企业近12亿元的贷款项目。

  此外,今年11月西藏还首次建立金融机构与社团组织“利益分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支持金融机构与在藏商会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和协会商会组织搭建融资、信息、培训等服务平台,支持西藏非公经济的发展。

  “西藏的资源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都极具竞争力,现在又有很多扶持政策,西藏的非公有制经济正迎来发展的春天。”西藏江苏商会会长管新飞说。

  作者:张京品 王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