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酒市值持续“挥发” 问题饲料染绿食品板块

2012年11月27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白酒市值持续“挥发” 问题饲料染绿食品板块]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明年规划出台,白酒将迎来业绩预期调整

  虽然出面道歉了两次,但是被指欠缺诚意的酒鬼酒没能成功挽留住资金。昨日酒鬼酒开盘后再度跌停,带动白酒板块继续下挫,此前坚挺的贵州茅台,昨日也被“拖下水”,盘中摸至215.5元,尾盘报收217.05元。食品板块因为突如其来的“鸡饲料、猪饲料”等问题,同样全线下滑。

  11月21日酒鬼酒首次发布致歉声明,被媒体斥责为“道歉却不认错”后,11月23日晚间再度发布声明道歉,并表示在11月30日前将完成整改工作。酒鬼酒通过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对外宣称,已初步确定塑化剂的三大来源:“一个是自动包装线上的小塑料管,另一个是塑料瓶塞,还有一个就是去年包装车间整修时,临时使用过的一段长达10米的塑料输酒管”。

  认错而不主动召回,几乎成为问题企业最初的共同选择,酒鬼酒同样不例外。虽然一再表态,但酒鬼酒至今未启动召回和退货事宜。而此前一直代表公司对外回应的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近日也选择三缄其口。

  食品行业风波不断。一边是塑化剂影响持续发酵,另一边,在速成肉鸡之后,又爆出猪饲料添加激素、安眠药、高铜、砷等药物。农业部急忙出来猪饲料之事,但对于粟海集团的鸡饲料,至今并无权威声音回应。

  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在资本市场引发“轩然大波”,白酒板块、食品制造板块近日受到重挫,连带伤了持有这些股票的机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共有835家机构潜伏在白酒板块中,他们共持有8.58亿股贵州茅台、1.94亿股沱牌舍得、7.18亿股山西汾酒、10.53亿股泸州老窖、26.77亿股五粮液。

  不过,中信建投证券却保持谨慎乐观,认为这是个逢低吸入的好时机。中信建投认为,上周遭遇“酒鬼塑化剂”风波,食品饮料板块调整加速,表面上受到塑化剂冲击,但实质上更是市场加深了对白酒行业的担忧。11月以来该板块已下跌11%,相对溢价率继续下降至历史地位,机构仓位调整明显。年底前整个板块将经历业绩预期调整,因此板块还会继续震荡,呈现“一波三折”状态。直到明年1月下游开始备货,板块才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当前预期明确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将成为避风港,而建议选择存在预期差的个股。

  “对整个白酒板块而言塑化剂只是加速了股票的下跌,本质原因依旧是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担忧,年底随着各酒企明年规划的出台,白酒将迎来业绩预期调整。”中信建投报告指出。记者 李木子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