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烧肉吃到饱隔天痛跛脚 医师:痛风者忌过量食肉

2012年12月03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烧肉吃到饱隔天痛跛脚 台医师:痛风者忌过量食肉]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名23岁年轻男性日前和朋友相约去吃烧肉吃到饱,在限时一个半小时内狂嗑肉,想不到隔天一起床脚趾大拇指和脚踝关节红肿、疼痛,痛到跛脚不能行走,吓得赶紧就医,被诊断是急性痛风发作。

  医师表示,大量摄取肉类会摄取过多普林,造成痛风发作,而天气渐凉,不少人相约大啖火锅、姜母鸭进补,摄取过多高普林食物,也让最近门诊的痛风患者增加2成以上。

  收治病患的书田诊所家医科主治医师康宏铭说,这名年轻男性没有痛风病史,体重正常,和一群朋友约去烤肉吃到饱餐厅聚餐,在限时内大口吃肉,因此摄取过多普林,导致隔天竟急性痛风,脚部关节也红肿、疼痛,痛到不能走路,一下床就跛脚。

  抽血后发现超出正常尿酸值,还好服用急性消炎药,就没有再复发,但还是吓得不敢再不忌口的吃肉了。

  摄取过多高普林食物,会阻碍尿酸排出体外,造成急性痛风。康宏铭说,原本痛风患者一个月才收治10多名患者,但最近气温渐凉,不少人吃火锅、姜母鸭进补,摄取过多普林,让最近门诊痛风发作患者激增2成以上。

  他提醒,痛风患者平常小心注意饮食,避免摄取过多肉类、高普林食物,并切记酒精类饮料会产生乳酸阻碍尿酸的代谢,引发痛风的发作。如一年内痛风发作2次以上,可服用降尿酸药物,并注意饮食内容,控制尿酸,痛风发作可先冰敷在红肿疼痛关节减缓疼痛感。

  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组主任许惠玉则说,爱吃火锅可要当心汤头,很多的普林就在不知不觉中吃进体内。虽然汤头看起来清澈,但2碗汤就含有3克的盐,因此锅底应选择蔬菜为主,肉类应以低油脂为优先,且食用量以4到6盎司为原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