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素兴:小微企业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

2012年12月09日18: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陈素兴:“四高一低”的小微企业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
  新华财经12月9日电(郎梦盼)12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新华网全程采访报道此次大会。江苏省餐饮业行业商会会长陈素兴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高一低”的小微企业需要更多的国家政策支持。

  陈素兴首先介绍了江苏省餐饮业行业协会的发展情况,“餐饮业商会是一个行业组织,行业商会的作用就是要表达行业诉求。江苏省的餐饮业比较发达,行业整体很健康,而餐饮业行业商会的作用,一方面就是团结企业,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行业商会就是纽带,把国家的政策传达到企业,也把企业碰到的困难和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商会这个平台,传达给国家。通过十几年的运作,行业商会作为国家与企业交流的纽带,成为国家政策和精神的传达者,也成为餐饮业企业的“娘家”。

  与餐饮业协会密不可分的就是最近比较热门的“食品安全”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发生,食品安全也收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陈素兴认为,餐饮业行业商会作为一个行业商会,就是要逐个企业的把好最后的一道关,以“严防死守”的态度,严格把控。让消费者消费时感到放心,吃到安全的、绿色的、环保的食品,更要求企业要以诚信为先的态度,要求自己的生产过程。将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问题来抓。

  餐饮业作为劳动密集型的企业,陈素兴也对行业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随着市场的发展,各类成本明显提高,其发展状况也可以概括为“四高一低”,所谓四高一低,即房租高,税收高,原材料成本高,员工工资高,一低则是利润低。通过商会的细致调查,江苏省的餐饮利润率在3%-5%左右,企业的发展压力比较大。因此,行业的发展也有很多的诉求。在过去的几年中,江苏省餐饮行业商会一直致力于餐饮刷卡费的降低问题上,其成效明显,由3%降低到明年即将实行的1.25%,对整个餐饮行业来讲,也是极大地利好消息。

  十八大的胜利闭幕后,江苏省的餐饮行业发展带来的新的机遇,十八大毫不犹豫的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也为江苏的餐饮业发展带来下一个春天。陈素兴表示,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应该逐步落到实处。在减轻企业的税负问题上,也需要更多的关注。更呼吁营业税从5%降下来,给江苏餐饮业更大的支持。

  在访谈的最后,陈素兴说道:“有国家的政策支持,江苏的餐饮业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新华财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