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岁老人身患多疾病不愿拖累老伴 持刀割断手腕

2012年12月11日01:13
原标题 [70岁老人不愿拖累老伴 割断手腕]

    来源:市场星报

  50年前,他们结婚,并许下承诺要手牵手一起走完人生。如今,他们儿孙满堂,生活也算幸福。可是,70岁的孙大伯却患上了各种疾病,老伴不离不弃的每日照顾,让他觉得惭愧,如果再这么下去,整个家将会被自己拖垮。昨日早晨8点,他狠下心,持刀将自己手腕割断。

  (记者 张崴)

  一觉醒来发现老伴已割腕

  孙大伯今年70岁,家住省城长江西路与青阳路交口东风塑料厂宿舍,退休前是该厂的一名职工。多年来,他身患糖尿病、甲亢、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多病缠身,老人几乎丧失了自理能力。就连上厕所,都要老伴的搀扶。

  据其老伴介绍,9日晚上,她搀扶孙大伯上了几次厕所,经一夜的折腾,自己也已身疲力尽。第二天早晨,孙大伯见老伴长时间睡不好觉,都有了黑眼圈,他心里非常难受。于是借故称让老伴去好好睡一觉,睡到上午10点再搀扶他上厕所。之后,孙大伯便穿上衣服,到客厅看电视去了。

  听到孙大伯的话,老太太不放心地倒在床上眯上了眼睛,可是,她始终无法入睡,满脑子都是孙大伯。

  早晨8点,天亮了,老太太再也没心思躺在床上,她匆匆穿上衣服,来到客厅,打算询问孙大伯想吃什么早餐。然而,当他走到孙大伯跟前时,眼前的一幕将她吓呆了,孙大伯满身是血,手腕、腿部均被刀子割伤。

  不愿拖累家人 他要先走一步

  见孙大伯出了事,老太太急忙向邻居求助,并给儿女拨打了电话。之后,邻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孙大伯被送往了105医院。

  昨日早晨,记者在医院手术室外见到了孙大伯的老伴和家属,其老伴悲痛地瘫在板凳上无法动弹。

  孙大伯老伴告诉记者,早晨,当她起床发现老头子出事时,问他倒地怎么搞的,他说:"我不想再拖累你了,让我先走一步吧。""听到老头子的话,我心里很是难受,这么多年的苦日子都过来了,为何最后要这么结束自己的生命。"

  据老太太介绍,在他们结婚时,二人家里条件都不好,日子很苦,但是,二人相爱的力量是伟大的,为了爱情,他们最终走上了婚姻殿堂。在结婚那天,二人许下承诺,不管有多苦,只要手牵手,任何困难都能扛过来。如今,儿孙满堂,日子不说很富裕,但是,也算幸福。子女也都非常孝顺。为何老头子要这么做啊。

  据医生介绍,孙大伯左手腕肌腱被割断,腿部也有刀伤,幸亏家人发现及时,老人经过抢救已保住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