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小区摔倒身亡 7人经过没有停留

2012年12月11日05:3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老人小区摔倒身亡 7人经过没有停留]
第一名居民开车离开时离倒地老人(红圈内)很近
第一名居民开车离开时离倒地老人(红圈内)很近
第三名居民经过时还曾用手指了一下 本组图片为视频截图
第三名居民经过时还曾用手指了一下 本组图片为视频截图

  12月2日早上7点10分左右,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镇朝阳安置小区内一名老太太突然倒地,就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先后有7名居民从她旁边以及不远处经过,但都没有停留,而当第8名、第9名居民发现老人,主动上前伸出援手时,老人已经错过最佳救治时间,不幸离世。老人的家人对老人意外离世感到非常难过,“如果有人当时能够及时喊一声,或许我老伴就不会走。”老人的丈夫张大爷流着泪说。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事件

  老人摔倒10分钟

  7人经过没有停留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拿到了老人摔倒前后小区监控所拍下的整个视频,出事时间是在12月2日早上7点左右,出事地点位于小区内一居民楼下的草地边。

  从画面上可以见到,老太太在7点10分20秒的时候出现,步伐显得有点匆忙,同时,一名男子进入画面,来到一辆黑色轿车旁边。大概两分钟后,老太太返回走到离轿车不远处的一居民楼下的草地边时,突然蹲了下去,此时,轿车旁边的男子前后望了几次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随后还站在车子旁边抽了一支烟,一分钟后男子开车离开。男子离开后老太太倒地。

  其后将近7分钟始终无人出现,一直到7点20分,才有一名戴着手套和帽子的居民经过,该居民从老太太旁边经过后,径直离开没做任何停留。

  一分钟以后,从画面的下方又出现一位头戴帽子的男子,当他走到离老人约10米远的时候,一辆橙黄色出租车停了下来,从车子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位大人和一个小孩,戴帽子的男子似乎发现了老太太,还用手指了一下,随后离开。从出租车上下来的一男一女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并各自转头观察了一下,然后,两人同样选择匆匆离开。7点22分,离老太太不远处的一楼道内走出另一名男子,该男子没有停留便离开。此时距老太太倒地已有10分钟,前后7人经过。

  遗憾

  当家人闻讯赶到时

  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7点23分,当第8个居民出现时,他主动走到老太太身边,并用手摇了摇老人,从画面上可以看到,他还试图询问对方什么,可惜没有得到回应,随后该居民走开。不一会,一名骑着电动车的送奶女工路过,在发现老太太后,送奶工立刻上前,与此同时,前一位上前询问的居民也返回,两人商量了一下想将老太太扶起但没有成功,随后,不断有人开始向倒地的老太太身边聚集,就在此时,有人认出倒地的老人是住在13号楼的张老太太,大家赶紧通知其家人并打电话报警。

  待接到电话的家人赶到后,发现张老太太已经脸色惨白,没有了呼吸,老人儿子张名强赶紧将张老太太弄回家中,遗憾的是,在120急救人员的一番抢救后,张老太太终究没有再醒来。

  据张名强介绍,母亲张老太今年76岁了,三个月前发过一次脑梗,住院后好转,当天一早张老太从家里出门,原本是要约前面9号楼的一位邻居一起出门的,结果邻居已经走了,所以家人怀疑老人是因为有点着急,结果不幸发病倒地。

  痛心

  如果有人喊一声

  可能老人就不会离去

  虽然老人的离去与自身的身体有关,但是其家人在看了小区的监控后却感到非常痛心,“我老伴的这种病,抢救时间非常关键,如果经过的那么多人中能有一个人喊一声,可能她就不会死。”刚刚失去老伴的张大爷难以接受这个现实,他对张老太太倒地期间无动于衷的邻居始终有点耿耿于怀。“都是一个小区的,原本就是一家人,怎么会这么没有人情和道德呢。”

  “我们也能理解那些视而不见人的心理,他们可能怕我们会讹上他们,但是这里不是马路上,这是小区,以前都是一个村子安置到这边的,可以说基本都是熟人,再说了小区里面也有监控,一切都清清楚楚。你不敢去扶,哪怕喊一声也好啊,尤其是第一个开车的,他在倒车离开时,离我母亲也就两三米远,怎么就那么狠心呢。”

  住在张老太太同一单元的史大爷,对于老人的遭遇也有点愤愤不平,“换了是我,我肯定不会不理,至少也会打个电话。”

  家人

  公开视频不为追究责任

  而是呼吁大家不再冷漠

  张大爷告诉记者,事后,他从监控中也能认出当时经过自己老伴边上的人,但是他不会去记恨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别人有别人的想法,她死了,主要还是怪我,是我没有看护好她。”老人含着泪水,充满自责地说。

  张名强则表示,他的想法也跟父亲一样,不会再去寻找或者记恨任何一个人。之所以会选择向媒体公开视频,张名强说目的并不是为了去追究谁的责任,而是希望通过自己家的遭遇,呼吁更多的人能够不再冷漠,遇到事情,都能去关心一下,“我母亲已经不在了,追究谁对我们全家而言一点意义都没有,我们这么做就是希望我母亲的悲剧别再重演,希望大家都有爱,都有公德。”张名强说,几天前,他还特意买了水果代表全家去感谢了当时向母亲伸出援手的送奶女工,“她的行为值得我们全家去感谢,值得我们全社会去学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