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护车救人超速屡接罚单 网友:让路是无条件的

2012年12月13日16:4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夏杨 刘玮宁 王普
原标题 [不给救护车让路广州也是“老大难”?]
救护车接送病人十万火急,无奈遇上塞车 羊城晚报记者 阙道华 摄
救护车接送病人十万火急,无奈遇上塞车 羊城晚报记者 阙道华 摄

  羊城晚报记者 夏杨 刘玮宁 王普

  通讯员 李绍斌 简文杨

  “带着病人赶回医院遭遇大塞车,司机下车求人让路,结果还遭辱骂!”北京救护车遇堵车,患者遗憾去世令人心痛,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地区采访发现,上下班高峰期间救护车遭遇堵车是家常便饭。一名救护车老司机愤愤地说:病人垂危,却无人让道,真想下去打人!

  私家车主:“开救护车大晒啊”

  “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救护车外出遭遇塞车很常见!”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生黄勇工作了5年,一直随救护车奔波在抢救病人的路上。塞车问题,对他来说是切肤之痛!

  中山一院周边的中山路、执信南路和东川路等,都是人流车流十分密集的路段,“救护车常被塞在这里动不了。”这几天天气偏冷,叫救护车的急诊病人较多,外科急诊医生四个班次轮班倒,每人值班时都要外出四五趟。

  “前两天还接过两个患心脑血管病猝死的患者,走在路上就停止了呼吸和心跳,非常遗憾!”急救人员出车遭遇塞车,往往非常着急。前天救护车接患者回来,走到中大北校区门口却“趴了窝”,周边都是车,根本动弹不得。“就在医院门口,却被塞了足足6分钟!”

  救护车司机师傅也着急,不断闪灯拉警报,警报声都换了四种,都没车让道。司机开门下车逐一拍打前面私家车的车窗,求他们让一让。结果一个车主摇下车窗骂道:“开救护车大晒(了不起)啊”;而更多的司机则爱理不理,装作没听见!

  救护车司机:救人超速屡接罚单

  广州市越秀区一家三甲医院的救护车队队长黄师傅坦言,说救护车为救人有特殊路权,但现实中并没“落实待遇”。除遇到塞车少人避让外,为赶时间有时超速行驶,或上高速路转运病人时走了应急车道,屡被电子眼抓拍寄来罚单。

  黄师傅说,电子眼是死的,凡违章都拍照,但交警寄罚单前应该看一下,对于赶着救人的救护车应该灵活处理,不应该把麻烦一推了之。

  网友:为救人让路是无条件的

  每个人都会有生病的时候,救护车的路权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因此北京救护车遇拥堵,患者不幸去世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热议。多数人表示只要有地方可让,遇到救护车一定会避让。

  网友“说吧”的留言表达了很多人的心声:“肯定会让的,换位想想,如果你的家人需要急救,别人不让?”

  大城市堵车很常见,这是现实。网友“洛洛伊”说:“只要有地方让,肯定会让,问题是有多的路让我让么?特别是高峰时期。”另一位网友“Haiy00”直言:“遇到那种全部堵死,让不开的情况,就没法让。”

  但也有不少网友有顾虑,最集中的问题是,目前交通管理灵活性不足,自己让道违章了会被罚款和扣分。

  夏杨、刘玮宁、王普、李绍斌、简文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