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肇事逃逸不露面 父亲自称家中车被盗已报案

2012年12月24日11:07
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蔡雪
原标题 [女儿肇事逃逸了,父亲出面进行协商]
 

  赔偿金双方谈不拢,交警建议伤者向法院起诉

  金黔在线讯 今年10月下旬,23岁的谭发青被一辆白色现代车撞飞五六米远,司机肇事后疾驰而去,谭发青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虽然舅舅周邦佐记下了肇事车的车牌号,无奈肇事司机就是不现身,赔偿费一直协调未果。

  深夜飞来横祸

  求助人周宗碧告诉记者,她在乌当区083基地红田路夜市上经营一个卖砂锅粉的小摊,受伤的谭发青正是在她那打工。10月24日凌晨3点,下着大雨,谭发青和大家一起推着板车收摊回家。

  周邦佐称:“这就是肇事车‘逃离’时撞到路边划下的痕迹”。

  突然,从后边驶来一辆车,嘭的一声将谭发青撞飞了五六米远。“撞倒人之后,车子一点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是直接冲出了红田路,往083基地方向开去。”周邦佐告诉记者,他立即追了上去,肇事车又从083基地十字路口处调头准备向贵阳方向驶去。

  “我立马冲到马路的另一边,站在路中间准备拦住他,车快撞倒我面前的时候,转向右边撞到了隔离带上。”周邦佐说,他本以为车子就应该停了,但是司机突然一转方向盘疾驰而去,也就在这一瞬间,周邦佐迅速记住了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并发现车上坐的4个女生,就是刚才从他摊前经过的4人,“当时她们一人拿着一瓶酒,提着一碗粉,有说有笑上的车。”周邦佐说。

  与此同时,看着已昏迷的谭发青,周宗碧拨打了110,民警赶来将谭发青送到乌当区医院。经检查,谭发青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但人苏醒了过来。

  肇事司机始终不露面

  事发次日上午,周宗碧和周邦佐来到交警三大队报案,在交警的协助下很快查到了肇事车辆是小河区的车,并且找到了车主的电话。周宗碧说,办案的刘警官立即打电话给车主,但接电话的女士称她家的车没有肇事,在家里停得好好的。

  据周宗碧说,当天下午2点左右,自称是“车主代理人”的张先生来到交警三大队。张先生当时解释说他家的车被盗了,并且已经报案。“刘警官让他提供报案的材料,他却一直没有提供”,周邦佐气愤地说,“刘警官于是建议向法院起诉。此时,自称‘代理人’的男子改口称当时车是他女儿开的,现在他们也找不到女儿了。”

  赔偿金双方谈不拢

  周宗碧告诉记者,从谭发青住院到现在,治疗费一共花了5000多元,期间肇事方仅仅垫付了2000元的治疗费,一直都是周宗碧和周邦佐放弃摆摊在照顾被撞的谭发青。

  11月中旬,周宗碧、周邦佐和谭发青要求肇事方赔偿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共计23000元,但肇事方只愿赔偿谭发青疗养费、误工费8500元及医药费等共计13000多元,但夜市摊老板周宗碧的“误工费”却不应该承担。

  双方协调未果,交警队建议谭发青向法院起诉。但周宗碧担心走司法程序会费时费力,“大家既没有财力也都没有空闲去打官司,现在不知道如何是好”。

  随后,记者来到交警三大队核实情况,但办案民警外出。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此类案件他们都是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的,如果协调未果,最好的方式就是向法院起诉。

  随后,记者试图与肇事车的车主张先生取得联系,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发短信也未得到回复。

  ●律师建议

  可申请法律援助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红枫律师事务所的覃律师,覃律师说,针对此类案件,伤者可以到医学院或警官学院进行伤残鉴定,一般来说,赔偿最多可以算到伤残鉴定之日。

  赔偿费应该包括护理费、营养费、住院期间的食宿费和误工费,如果达到伤残等级的,可以要求精神抚慰金赔偿。

  覃律师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经济能力支付上诉费的,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由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援助。覃律师提醒广大市民,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是最正规也是最有效的途径。

  作者: 见习记者 蔡雪 编辑: 谭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