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化肥厂钴-60被盗 属放射性物质几天内四易手

2012年12月28日0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大鹏 方荣刚
原标题 [要命的“铁疙瘩”几天内四易其手]

  霍邱老化肥厂仓库内存放多年的放射性物质“钴-60”突然被盗,在当地引起不小恐慌。警方破案后发现,盗窃者并不知道这是危险品,把它当废品卖了,几天内四易其手还被收破烂的切割。日前,盗窃者,收赃、买赃者均被判刑。


  2011年12月,霍邱警方接到报案,该县老化肥厂仓库内存放的,用金属封闭的放射性物质“钴-60”被盗!由于老化肥厂已停产多年,被盗的“钴-60”是当年生产中,作为特殊用途使用的工具,其外表用铅焊封,停产后放在仓库角落多年无人问津,初步分析应该是被不知情的小偷当做废铜烂铁偷走。

  后查明,嫌疑人是该县一建筑工地上的3名农民工。2011年12月20日夜,民工秦某伙同赵某、徐某将“钴-60”盗出,次日5时许,3人将这个“铁疙瘩”运至何某经营的废品回收站,何某按废铁价格以680元收购;几个小时后,何某用三轮摩托车又将其运至户某经营的废品回收站,以1160元的价格转卖给户某;户某将“钴-60”用氧焊切割后发现有铅块,又以2400元的价格转卖给从事废品回收的李某。经鉴定,被盗的焊封铅块价值为人民币1080元。

  案发后,赵某、徐某相继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值得庆幸的是,经专家鉴定,焊封铅块虽遭切割但并未严重受损,被焊封的“钴-60”没有裸露且年限已久,尚未对人体构成伤害力。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秦某、赵某、徐某各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罚金2000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何某、户某、李某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罚金人民币2000元;追缴秦某、赵某等5人违法所得计2400元。(李大鹏、方荣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