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时隔11年首增防卫预算 自卫队实施夺岛训练

2013年01月07日04:1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日本时隔11年首增防卫预算]
2012年10月1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阅舰式。2013年,日本自卫队时隔11年首增防卫预算。资料图片
  2012年10月1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阅舰式。2013年,日本自卫队时隔11年首增防卫预算。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决定时隔11年,首次提高防卫预算,将其提升至4.7741万亿日元(约合3406亿元人民币)。

  2002年后连跌十年

  2002年,日本防卫相关预算曾一度达到4.9560万亿日元(约合3540亿元人民币),为史上最高值。但自2002年以后,日本防卫预算事实上已连续10年持续减少。

  安倍政府的目标是将2013年防卫预算从2012年度最初的4.7138万亿日元(约合3367亿元人民币)至少提升到2009年的4.7741万亿日元的水平。《日本时报》报道称,为应对钓鱼岛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计增加自卫队人数和升级设备。

  除了增加防卫预算外,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还将加紧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整备计划》。现行大纲由菅直人政府于2010年制定,规定了国防建设的长期指导方针。现行大纲提出了“动态防卫力”的概念,即重视自卫队的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小野寺则主张:“动态防卫力这一用语感觉不到与强化防卫体制有直接联系。”防卫省相关人士指出:“修改现行大纲的核心内容有着象征政策转变的意义。”

  美国增加对亚太军售

  但民主党执政时曾在防卫省任职的人士指出:"动态防卫力’这一称呼姑且不论,政策的方向性不是轻易能改变的。”他强调,现行大纲反映了美国奥巴马政府的战略,对修改的必要性需要慎重研究。

  日本媒体评论称,日本的防卫预算近10年来持续减少。增加防卫预算是为了彰显自民党重新执政后防卫政策的转变,也是为了在钓鱼岛问题上牵制中国。

  另外,据韩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对亚太地区出售武器今后有望大幅增加。日本将以4.21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进口新型导弹拦截系统。日本决定进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作为航空自卫队的新主力机型。(储信艳)

  日自卫队将实施夺岛训练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挺团干部当日透露,在每年1月于千叶县习志野演习场进行的公开空降训练中,该团将实施以“收复敌占离岛”为假想的训练。

  第一空挺团是日本唯一的伞降部队。今年的公开训练将于本月13日实施。

  据悉,训练中数名侦察员将在模拟为岛屿的演习场“岸边”降落,后续部队约40人将在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的掩护下空降。为了做好海上降落的准备,训练人员需在穿着救生衣后装备步枪等武器,难度高于普通空降。

  日本陆上自卫队曾于去年8月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9月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进行过夺岛训练。自卫队原计划去年11月在冲绳县的无人岛上与美军进行联合演习,但因遭到当地的反对而取消。

  日本西南诸岛的离岛防卫主要由长崎县佐世保市的西方普通科连队负责。由于该部队是通过运输舰移动,在需要快速做出反应时第一空挺团可能会出动。(宗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