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冒充省公安厅干部征婚 诈骗退休干部10万元

2013年01月13日09:42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女子冒充“省公安厅干部”征婚诈骗退休干部10万元]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刘珊 通讯员李绍红 周婧

  发布征婚广告,征得一名“佳偶”;担心身份有诈,四处打听核实。相识28天闪电借出10万元后,武汉某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周先生才意识到,这名自称“省公安厅干部”的女子是个骗子。昨悉,该女子因诈骗罪被江岸区法院判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退休干部征婚年轻“女警”应征

  62岁的周先生早年丧妻。从武汉某事业单位退休后,他感到生活寂寞,决定发布征婚广告。

  2011年3月初,周先生在本地一家报纸上登了一则征婚广告,除介绍自身情况外,还交代了择偶要求:女方要有“正规工作”。

  3月8日,周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电话中,女子自称林芳(化名),说是看到了征婚广告,很想进一步了解。她还说,自己38岁,在省公安厅工作,目前离异单身。

  见对方不仅有正规工作,而且年龄比自己小24岁,周先生动了心,主动提出要和林女士见面。

  第一次见面时,周先生发现,眼前的林芳不仅个头高挑,而且谈吐文雅,说起自己在公安厅禁毒委的工作还颇有见地。周先生对她产生了倾慕之情。

  多方核实身份放心借出10万元

  这次约会后,尽管动了心,谨慎的周先生还是动用人脉打听,省公安厅是不是真的有林芳这个人?被告知省公安厅禁毒委确有林芳其人,而且还是个中层干部。

  为保险起见,周先生还在网上核实林芳身份,搜到了几条有关林芳的文字信息,但都没有照片。周先生觉得差不多了,可以放心大胆地跟她谈恋爱了。

  此后一个月里,两人相约见了几次面,感情急剧升温。2011年4月5日,再次约会时,周先生见林芳一脸愁容,便上前宽慰。林芳吐露心声说,想开一个戒毒所,手续都办好了,现在着急装修,还差10万元装修费。

  周先生心想,恋人遇到困难,自己手头也正好有这笔钱,这钱是借还是不借呢?借吧,有些担心;不借,怕人家说他没诚意。

  正在周先生迟疑之际,林芳直接从包里掏出身份证给他看。周先生接过仔细看了看,打消顾虑,当场答应借钱。

  假“林芳”被抓称警官对方易上钩

  钱借出去后,周先生再次联系林芳时,发现对方手机要么关机,要么打通了不接。他顿时心里一紧。

  当年5月,周先生在一次饭局上,再次向朋友打听林芳。朋友告诉他,公安厅的林芳婚姻生活幸福,并未离婚。

  冒名顶替!周先生感觉自己上当了。在一次终于拨通“林芳”电话要求还钱但遭拒后,他果断报警。

  2012年4月10日,“林芳”被公安机关抓获。她交代,自己姓李,接触周就是为了骗钱。那段时间,她天天看征婚广告,周先生是她的目标之一。

  李某交代,自己曾开过私人戒毒所,和林芳打过交道,便办了一张林芳的假身份证,借用她的身份行骗。李某还说,警官的身份让人信服,比较容易借到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