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批周星驰缺席:他们心不在这

2013年01月25日02: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明星委员不参会影响政协形象]
周星驰是这次省两会的焦点。
周星驰是这次省两会的焦点。


  省政协委员杨绍森认为“委员不来参加会议怎么行”:明星委员不参会影响政协形象

  星爷秘书说“周星驰今日应该会来开会”:总是不来,我们都不好意思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罗琼

  昨日下午中共组分组讨论时,省政协委员杨绍森在谈及周星驰等人未出席开幕大会一事时表示,不能只把政协委员看成光环,应该履行职责,否则会影响政协的形象。

  “委员形象老百姓看着呢”

  “委员不来参加会议怎么行呢?”杨绍森表示,艺人那么多,为什么要选这样的人呢?他们心不在这里,当政协委员只是个光环,方便经济活动,根本没想到要履行职责。“当然,我们因为工作忙,有时也会缺席会议。”杨绍森表示,因此应该出台个制度规范,约束委员的履职行为。他说,政协委员的形象,老百姓都看着呢,这样会影响政协的形象。

  “他到会准确时间还没定”

  “忙”还是星爷再次缺席省政协会议的理由。他的秘书Winnie透露,昨日上午周星驰的公司内部召开紧急会议,星爷已从北京赶回香港处理公司事务,下午又要赶电影宣传通告,“总是不来,我们都觉得很不好意思了。”Winnie表示,周星驰今日应该会来开会,但是“到会的准确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

  与周星驰一样,政协委员吴小莉也缺席了前日的省政协开幕大会及昨日的分组讨论。

  委员出名不是错,辜负民意就不对了

  新快报讯 近日媒体不断爆出地方政协委员的新成员、新面孔。广东省的周星驰委员还没“出现”,彭丹委员又进入眼帘。一时间,政协给大众一种“有声有色”的感觉。

  这些年来人们对于文体明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颇有微词,这次也不例外。究其原因,还在于明星委员代表们的表现确实不佳,例如从不投反对票和弃权票,自称“爱国不添乱”的著名主持人;例如总是缺席会议,好不容易提交一份提案还被曝光是别人代写的著名运动员;再例如首次入选广东省政协委员却立即请假失踪的“喜剧之王”……总体来看,有部分明星在成为代表委员吸引眼球的同时,显然有负职责。

  不过,过多较真明星身份,甚至戴上“有色眼镜”审视其从业生涯的“前世今生”也大可不必。只要在“本界别中有代表性,有社会影响和参政议政能力”,无论是港台的还是内地的,是搞笑的还是主旋律的,都有资格成为委员。明星参政议政的水平不一定就比官员教授老板差,最出名的莫过于美国总统里根和州长施瓦辛格。

  无论是哪一级别的委员代表,出名、搞笑、身材好都不是错,可有负职责、罔顾民意、浪费民主政治的宝贵资源就不对了。不仅如此,成为委员代表,并不是对明星的演技、唱功、声名进行肯定的一种手段,更不是一个可以随意加载的头衔。要想在一片质疑和嘲笑声中以正视听,还民主政治原本该有的严肃性,必须经得起“被代表群众”的连环追问:你入选的条件是什么?你带来什么提案议案?你为选民做了什么?…… (新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