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国际友城联络员研修班:学汉语习才艺促交流

2013年03月13日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国际友城联络员研修班:学汉语习才艺促交流]
  中新社福州3月13日电(记者 黄子瑄)“老师,下一步该怎么做?”来自越南广宁省外办国际交流处的范氏芳草捏着手中打过结的红线,迫不及待地问道。

  13日,福建师范大学的教室里,范氏芳草正与来自美国、波兰、荷兰、匈牙利、泰国、印尼等国家的福建国际友城11名联络员一起饶有兴致地学习编织中国结。

  “我很喜欢这次的课程,通过学习,我们接触了更多的中国文化。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印尼中爪哇省政府官员埃卡·阿古斯汀很高兴,“在这儿学习汉语最大的好处是能够现学现用,我现在上街买东西砍价也没问题。”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福建省首届国际友城联络员研修班2月25日开班。在这半个月内,除了基础汉语,学员们还学习中国结、剪纸、太极拳、包饺子等才艺课程,深入感受中国文化;通过5次讲座,了解福建的经济、教育、旅游、文化等省情,为更好地开展友城工作做足“功课”。

  “我很喜欢汉语,虽然是第一次学,但学起来并不吃力。倒是中国结,就比较难了。”来自斯里兰卡的库玛里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对学过四年汉语的范氏芳草而言,每一堂中华才艺课都令她满怀期待。喜欢用中文和老师交流,乐于帮助其他学员,她成了研修班上最活跃的学生。

  “在美国,我们通常是建一栋建筑物,再大些就是建个社区。在平潭,我发现,那里在建的是一整座城市。”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经济服务厅的约翰·桑普告诉记者,平潭岛给他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平潭的项目规划、建设理念以及一项项大工程,足以令人惊叹。”在学习和考察之余,这位负责市场营销的官员喜欢到处走走,甚至会走进麦当劳大吃一顿,“我想知道,中国式麦当劳是什么味道。”

  埃卡·阿古斯汀告诉记者,半个月以来的学习和考察,让她感触最深的是,福建不仅风光秀美,而且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让她越来越喜欢这片滨海土地。

  “研修班将分散的国际友城联络人员串联了起来,这是开展友城交流的基础性工作,将有利于日后密切双方乃至多方的实质性往来合作。”埃卡·阿古斯汀说。

  不少学员也表示,此次友城联络员研修班举办的形式很好,课程内容丰富,大家对中国文化、福建资源优势有了深刻认识,今后开展双向交流将更具针对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