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眼看两会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高官访华探习近平虚实 谈不拢将找中国麻烦

2013年03月19日14:07
来源:参考消息
2月20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大学,美国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发表演讲。新华社/美联
2月20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大学,美国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发表演讲。新华社/美联
2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新任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中)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右)等同媒体见面。新华社/美联

  2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新任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中)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右)等同媒体见面。新华社/美联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港报称,中国政府换届刚刚结束,美国就宣布两位重量级高官将访问中国,先是美国财政部宣布,新任财长雅各布·卢将于19日访华;美国国务院同日宣布,新任国务卿克里也将于4月中旬访华。

  据香港《太阳报》3月17日报道,美国接连派出两位重量级政要访华,表面上的理由当然是冠冕堂皇,无非是与中国新领导层就中美关系、中美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之类的官话。但事实很明显,财政部长和国务卿在美国政界位高权重,两者接连访华,目的就是要探听中国新领导层的对美态度,为美国制订下一步对华政策提供依据。

  报道称,今次美国财长和国务卿访华,他们主要是来弄清楚中国新政府是否还会继续执行原先的对美政策。美国的逻辑很清楚,先派财长访华,向中国提出人民币升值的要求,如果中国新政府同意美国的“要价”,国务卿克里访华时任务就“很轻松”。反之,如果中国新政府顶住美国的压力,拒绝人民币升值,美国接下来必定会出招,从各个方面给中国制造麻烦,然后克里再“粉墨登场”。

  报道指出,因此,中国新班子以何种态度接待美国两位政要,对未来几年中美两国关系非常重要。美国将以今次访问判断中国新政府的外交风格,软弱还是强硬。对此,中国应有足够的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