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朋友替开出租车惹麻烦 10天扣54分罚款3600元

2013年03月22日09:1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杨威
原标题 [朋友替开出租车惹麻烦 10天闯单行18次扣54分]

  “10天违章18次,扣54分,罚款3600元;14日之后的违章记录再出来,我可能要扣掉100多分。”昨日,珲春的哥赵先生看着交警部门开出的罚单,傻了眼。

  至少闯了40次单行线

  赵先生经营一辆出租车,自己开了10多年。这些天,他因为家里有事,出车时停时续,一个在外地开过出租车的朋友就主动提出帮他开几天。赵先生很高兴,就把车交给了朋友,并提醒朋友,要注意珲春几个容易违章的地方,朋友也认真记下了。

  从3月4日开始,朋友开始帮赵先生开出租车。3月19日,赵先生问朋友这几天开车的情况,发现朋友竟从珲春市购物中心门前的单行线上多次逆行。

  “你没看到上面有单行线标志吗?”赵先生问。

  “我没注意啊。我看公交车都过去了,寻思出租车应该也能过吧……”朋友回答。

  赵先生一听,赶紧来到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询自家出租车违章记录,一查吓了一跳。从3月4日到13日,违章达到18次,都是在购物中心门前闯单行线。交警说,14日以后的违章记录还没有录入。赵先生的朋友说,14日后,他更是多次从那条单行线逆行,估计违章次数加起来至少要有40次。

  “40次违章,罚款就是8000元,扣分要扣掉120分,这可咋整啊?”赵先生脑袋都大了。

  “那是一个丁字路口,要是从南往北直接拐,单行线标志就在刚拐弯的路口,有一个细高的管子,牌子很高,是冲着直行路的,出租车矮,看着有点费劲。要是在那条道上设一个牌子,写上‘禁止右拐’的字样就没事了。”赵先生说,他听过好几个私家车主说,曾在那里违过章。

  赵先生非常后悔把车交给不熟悉珲春路况的朋友开,这个朋友太粗心了,现在也非常懊悔。

  交警部门称可酌情处理

  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负责人到赵先生出租车的违章现场查看了标志设置情况。他说,路口的单行线标志很清楚,监控摄像头是在路口之后50米处拍摄的,司机完全可以发现单行线后拐出去,而不被拍摄到。对于一个出租车司机连续40次违章的情况,该负责人认为,交警执法刚柔相济,如果是外地车辆,不熟悉珲春路况的情况下,连续几天内都在同一处地点违章,他们可以酌情向上级申请、减免处罚。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处负责人说,这辆车连续多次都是在购物中心前面违章,违反单行线标志,在交通违法行为中被称之为“机动车逆向行驶”。像这种在同一地点这么多次违章很少见,当事人可以先到珲春交警部门去查一下,看看是路口标志设置有问题,还是开车的人自己的问题。如果是路口标志设置有问题,交警应及时纠正。如果标志明显,开车人自己没看见,那么就要承担责任。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司机不是恶意违章,从人性化执法角度,他将与珲春交警部门调查此事,酌情处理。

  他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辆逆向行驶,要受到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在一个周期内,扣满12分,驾驶员持有的如果是C票,除了要缴纳罚款外,还要参加交通法规学习,并重新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后可以重新开车,因为同一违章而多出的扣分不计入下一个周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