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游客对香港满意度下跌 出入境部门跌幅最大

2013年03月29日04: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内地游客对香港满意度下跌]

  南都讯 记者何薇 发自香港 香港理工大学调查发现,赴港旅游的“旅客满意指数”去年以75.07分创下调查以来的新高,但内地旅客对香港的满意度却下跌,每年跌1.57分,调查显示内地旅客对香港酒店和出入境部门的满意度跌幅最大。

  酒店业已连续四年下跌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于去年11月及12月,在香港5个热门旅游景点抽样访问了2337名游客,受访者分别来自美洲、欧非、中东、澳纽太平洋地区、东南亚以及中国内地、台湾和澳门,还有日本和韩国等地,以了解各地游客对香港观感。

  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各国旅客,对香港的整体满意度为75.07分,较去年升2.64分,创历年新高。其中以美洲游客评分最高,达79.9分,而日本和韩国旅客满意度则最低,只有70.11分,但相比此前的统计,得分仍见上升。而内地旅客的满意度则有所下降,仅72.08分,相比去年下跌了1.57分。

  在六项评分中,内地旅客对香港的交通、旅游景点、出入境部门和酒店的满意度均下跌,其中对酒店满意度最低(66.25分),不但跌幅最大(按年跌5.83分)更连续四年下跌,而出入境部门的跌幅则排第二,按年跌5.27分。

  港旅游业检讨接待规定

  理工大学有关调查的负责人分析指出,内地旅客对香港的满意度下跌,可能与客源转变有关,以往内地一线城市旅客消费力高,多住高档次酒店,享用优质服务,但近年访港内地旅客来自二三线城市为主,消费力较弱,倾向选择服务质素较差的中低档次酒店,影响对本港的印象。

  对此,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则有不同的看法。姚思荣认为,近年香港酒店一直求过于供,加上香港酒店房间大小及配套,逐渐落后于内地城市,但价钱较贵,可能令内地客有物非所值之感。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则认为,近期的内地旅客在港住宿风波,的确影响香港旅业形象,旅议会会加快检讨内地团的接待规定,要求接待社指明住宿名称,让旅客有清晰概念,做到货真价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