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景区餐馆油烟直排山林 抱怨市政管网不健全

2013年06月06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一景区餐馆油烟直排山林 抱怨市政管网不健全]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见习记者 王译萱)景区内的休闲娱乐、餐饮等场所本是市民放松心情的好去处。然而,近日却有市民反映,浙江省温州市一景区内的餐饮店将呛人的油烟直排山林,严重污染景区环境。该餐饮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餐馆有其自身的“特殊性”,由于政府没健全市政管网,导致企业不能正常排污。

  6日,记者从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机动大队证实,该餐馆将油烟直排山林。同时,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经营范围仅限于娱乐健身,并无餐饮。“擅自扩大经营范围,本身并无规划管网”他如是向记者表示,另外该餐馆也未获得“环评”,目前该局已要求该餐馆停业整改。

  日前,某温州市民反映,温州景山公园半山腰的休闲园私自开起餐饮店,呛人的油烟味直接排放在山林中,严重污染了公园环境。

  据悉,温州市景山公园位于该市区西部,占地面积4000多亩,距市中心约2.5公里,自然风景优美,是一处具有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生态休闲型森林公园。

  那么,原本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之处,为何餐饮店油烟直排山林却无人管理呢?

  当天,记者联系到该餐饮店负责人陈先生,他向记者表示,该餐厅所在地是向温州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招投标获得的。同时,他也承认企业未获得“环评”,因而之前只有短暂的试营业。目前,餐馆已停业整改。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环评”是指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

  然而,陈先生却向记者抱怨,企业未获得环评有其“特殊性”。“餐馆位于景区内,而政府却没有做好市政管网,导致企业不能正常排污,而景区内的许多餐厅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陈先生呼吁,希望政府能出面协调,做好排污工作。

  相反的是,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机动大队对此并不认同。

  该大队伍队长首先向记者证实,该餐饮店的确存在油烟直排山林的行为。同时他表示,该企业招投标时,其经营范围只限于娱乐健身,并无餐饮。“企业擅自扩大经营范围,本身无规划管网,本身就存在问题。”他如是向记者表示。

  伍队长称,作为政府部门,查出企业没有做好“环评”手续,以及有8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已要求责令停业整改。

  随后,记者从温州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核实,该餐饮企业在招投标时的确还存在擅自扩大经营范围的行为。“企业最早被允许开办休闲娱乐健身场所,并可开茶室。然而,办餐饮只是打开茶室的"擦边球",实际就是擅自扩大经营范围。”该负责人如是表示。

  最后,该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此类情况在园内并不是首家,接下来将对园内的餐饮行业进行全面整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