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玻利维亚总统专机从维也纳起飞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玻利维亚总统专机从维也纳起飞回国 南美国家谴责]
  中新社柏林7月3日电 维也纳时间3日上午11时47分,守候在机场的当地媒体发出即时报道:“玻利维亚空军FAB1号升空”。

  经过13小时的停留,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日夜在维也纳迫降的专机,终于得以继续前往拉巴斯的飞行。

  由于怀疑该专机载有被美国通缉的前安全机构工作人员斯诺登,葡萄牙和法国取消了莫拉莱斯专机经过本国领空的许可。玻利维亚外交部称,西班牙和意大利同样不允许该专机进入本国领空。对此,玻利维亚外交部长愤怒地表示:“我们不清楚谁散布了这个谎言”。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在专机迫降维也纳之后,莫拉莱斯立刻在机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凌晨,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及外长施平德勒格赶到机场处理这一不平凡的外交事件。尽管有消息说,奥地利派人检查了专机内部,但莫拉莱斯对记者称,“我没有见到任何访客”。

  菲舍尔在机场对媒体称,所有问题都已经获得解决。西班牙也开放了领空。

  玻利维亚外交部发布消息表示,法国、葡萄牙和意大利最先取消了对莫拉莱斯专机的航空管制。西班牙目前也同意该专机在加纳利暂停加油。

  据德国媒体报道,南美一些国家对这一事件表示出极大愤慨。当地时间2日晚,厄瓜尔多、阿根廷政府首脑呼吁召开南美国家联盟会议,商讨对这一事件的反应。委内瑞拉也对葡萄牙和法国对玻利维亚总统专机的航空管制严厉批评,认为这不仅侵犯了莫拉莱斯的外交豁免权,而且“美国以及所有取消专机进入领空许可的国家,严重侵犯了莫拉莱斯总统的人身安全以及尊严”。

  奥地利内政部发言人称,因没有法律依据,该国没有检查莫拉莱斯的专机,但检查了机上所有乘客的护照。斯诺登没在飞机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03/5000002.shtml report 2303 中新社柏林7月3日电维也纳时间3日上午11时47分,守候在机场的当地媒体发出即时报道:“玻利维亚空军FAB1号升空”。经过13小时的停留,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