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市地下车库停车位93.66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孔同 报道

  什么是地下空间?市民天天接触到的地铁、地下停车库、地下商场等等都是地下空间。在使用地下空间的同时,如何进行管理?今天上午,市民防办召开2013年度地下空间管理工作会议。记者获悉,申城将在世博园A、B片区、徐家汇滨江等地区开展城市地下空间统一规划、建设、管理及成片联网试点研究。市民还可通过上海民防网站、上海民防微信和微博等反映身边地下空间隐患和问题。

  徐汇滨江地下将“开窗”透气

  记者了解到,市民防办将组织徐汇滨江、世博园区后续开发等有条件的区县、区域开展地下空间及人防工程集中建设试点。配套编制地下空间专业规划,统筹区域内一个开发主体集中建设地下工程,提高地下空间的互联互通率,形成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整体开发效益。

  除了世博园A、B片区的地下空间以外,同属于世博辐射区域、位于浦东耀华地区的后滩国际商务区也曾对外透露,在保障地面足够公共广场的前提下,提出地下空间规划构想,各地块间通过地下连廊联通。

  而据徐汇方面透露,未来集结了诸如“梦工厂”等国际、国内传媒影视业巨头、力争成为上海文化名片的徐汇滨江区域,将尽量避免“陆家嘴”现象,让每幢楼宇都可互通,实现交通的快速便捷。这一切都将依赖一种新型的地下空间开发模式,即区别于常规以街坊或小地块为单元的开发方式,将若干街坊(地块)的地下空间、地面公共空间整体一次性开发。

  届时,这一区域的地下商业空间和公共通道也将开“窗”透气,“我们将设置大大小小的下沉式广场来提高地下空间的舒适度和可识别性,做到地下空间地面化,成为功能和业态多样化的商业文化休憩空间。 ”徐汇滨江方面表示。

  世博园A、B片区、徐汇滨江等地区曾进行了地下空间统一规划、建设、管理及成片联网,未来有关部门将对它们的成功经验进行试点研究,并推广到其它的地下空间。

  在当初上海世博园5.28平方公里的地下,有一块近3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作为本市的重点民防工程之一,世博会结束后,它们被继续应用。

  地下空间主要为车库设施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全市已建成地下工程共32886个,总建筑面积为639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生产、生活服务设施31173个,占总数的94.8%,总建筑面积为5592万平方米,占地下工程总量的87.5%;地下公共基础设施1169个,轨道交通及附属地下设施544个。

  本市已建成的地下工程中,已用工程的建筑面积为5653万平方米,占地下工程总量的88.4%。全市地下生产、生活服务设施的使用用途主要以汽车库和自行车库为主,其中,汽车库的建筑面积为3136万平方米,占总数的64.6%,提供停车位936629个;自行车库783万平方米,占总数的16.1%。

  地下安全隐患可微信爆料

  由于地下空间点多面广,较之地面建筑具有一定隐蔽性,加上地下空间使用业态的多样性、复杂性,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形势严峻,需要政府管理部门、工程使用单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市民可通过上海民防网站、上海民防微信反映身边地下空间隐患和问题。

  目前申城已制定 《关于开展本市地下空间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对地下空间内可能存在的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和分隔墙体、用于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的障碍物,以及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充电、存放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治理。

  市民防办正在会同市消防局、申通地铁研究院开展 《上海市轨道交通地下车站与周边地下空间的连通管理技术标准》编制工作。此外,按照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今年推进十个区县完成地下空间网格化平台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市地下空间网格化平台的建设。

  作者:孔同来源新闻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5/content_1054322.htm report 1737 晚报记者孔同报道什么是地下空间?市民天天接触到的地铁、地下停车库、地下商场等等都是地下空间。在使用地下空间的同时,如何进行管理?今天上午,市民防办召开2013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