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明建要求省市残联晒“三公”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钊 实习生郭翔宇 昨日,残障公益人士朱明建向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5个地级市、县残联提起行政复议,再次要求公布“三公”信息。上月初,朱明建曾向省内24个县市残联申请“三公”公开,截至昨日,有5个残联单位尚未作任何回复,已收到的17封回件中,回复意见也“五花八门”,另有2家的回复已经寄出。

  部分残联婉拒“亮家底”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朱明建在白云区广园新村邮局向韶关、清远、肇庆、湛江、和平等5地寄出行政复议申请,这5个县市的残联此前没有对朱明建的“三公”信息公开申请作出回复。

  同时,朱明建亮出了已收到的17封回复。其中,珠海、东莞、汕尾、云浮、茂名五个地级市的残联以书面形式公开去年“三公”使用情况以及今年“三公”预算。其中,珠海、东莞、汕尾还在回复中将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费用、接待经费等“三公”项目分别给出使用情况明细。而中山、惠州、顺德以及广东省残联则在回复中表示,“三公”情况已在相关网站公开。

  其他回复中,佛山、潮州、江门等地残联单位称:“申请信息用途为个人生活需要”,要求朱明建提供关联性证明。河源、汕头、梅州、阳江等残联单位则表示要与当地政府部门“同步走”,在相关部门统一的要求下方进行公开。而深圳市残联则明确表示:“申请信息公开三公经费理由不成立。”

  另外,据朱明建称,广州和揭阳残联的回复已经在寄给他的路上。

  事业单位要求申请者提供关联性证明

  也是向事业单位申请“晒三公”,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雷闯此前向全国113所高校提出申请,要求各校公开“三公”,然而仅成都大学一家向其公开使用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08年5月1日起施行)规定,被要求公开信息的对象,主要是国务院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部门。

  此外,《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2010年1月12日发布)则提出:“行政机关向申请人提供的政府信息,应当是正式、准确、完整的,申请人可作为书证使用”的要求。

  朱明建认为,根据上述规定,残联有义务向其公开详细的“三公”信息,但事实上,目前并没有相关规定明确指出,事业单位是否属于“三公”信息公开范畴。不少事业单位以“申请信息用途为个人生活需要,提供关联性证明”,或认为没有明文规定必须公开而“婉拒”申请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9/content_1891459.htm report 1142 南都讯记者张钊实习生郭翔宇昨日,残障公益人士朱明建向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5个地级市、县残联提起行政复议,再次要求公布“三公”信息。上月初,朱明建曾向省内24个县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