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乳协:港媒拿反式脂肪酸做文章令人遗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港媒拿反式脂肪酸做文章令人遗憾]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2013年7月8日,香港南华早报刊登题为“内地婴儿奶粉含反式脂肪”的文章,并称“反式脂肪可以导致心脏病,婴儿不宜饮用”。爆炸性新闻一经发布即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再度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恐慌。

  反式脂肪酸是所有含有反式双键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总称,其双键上两个碳原子结合的两个氢原子分别在碳链的两侧。反式脂肪酸有天然存在和人工制造两种情况。人乳和牛乳中都天然存在反式脂肪酸,牛奶中反式脂肪酸约占脂肪酸总量的4—9%,人乳约占2—6%。

  反式脂肪酸是哺乳动物乳汁中的固有成分,是大自然选择的结果。科学界认为,对于食物中的天然反式脂肪酸,尚没有资料证明其对健康有不利影响,一些研究显示,天然反式脂肪酸可能对人体健康有益处。

  为此,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婴儿配方食品》标准(CODEX STAN 72-1981中3.1.3)条款规定,“反式脂肪酸的含量不应超过总脂肪酸的3 % 。反式脂肪酸是乳脂肪的内在成分。”2010年颁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4.3.3条款规定,“反式脂肪酸最高含量

  按照婴儿配方乳粉生鲜乳使用量计算,所报道的三个品牌婴儿奶粉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不仅都在本底含量范围之内,而且也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要求。

  文章还说,某两款受欢迎的奶粉产品,检验结果显示它们不含反式脂肪。这样的检验结果只能说明两种情况:不是检验结果是捏造的,就是该产品根本就不是奶粉。

  香港南华早报作为一个有影响的媒体,刊登如此拙劣的文章,真是令人遗憾。

  我们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受此影响。乳本身含有反式脂肪酸,只要在正常范围之内,产品就是安全的,就是好的。

  同时希望,香港南华早报能够对该事件作深刻检讨,公开向社会道歉,并刊登文章为受此伤害的国产婴儿乳粉恢复名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宋昆冈)

  同题报道:

  内地奶粉符合安全标准 为何有人吓唬消费者

  科普知识:奶粉中存在一定量的反式脂肪酸属正常

  此前报道:

  2013年

  中乳协仍未公布进口不合格品牌 称不是执法部门

  称不合格乳品流入市场难避免 拒透露产地

  乳协称不合格奶粉全是进口品牌 国产奶粉质量优

  中乳协:进口奶粉不按中国标准就不合格

  2012年

  中乳协:婴幼儿乳粉9月份抽检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称乳品合格率超99% 奶粉质量“历史最好”

  中乳协:三聚氰胺毒奶粉赔偿金明细无法全公布

  看看他们怎么说:

  北大教授称喝三聚氰胺没事 人类排毒能力很强大

  牛奶三聚氰胺国际新标准高中国7倍 专家称倒退

  相关专题: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7/09/c_116469601.htm report 2684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2013年7月8日,香港南华早报刊登题为“内地婴儿奶粉含反式脂肪”的文章,并称“反式脂肪可以导致心脏病,婴儿不宜饮用”。爆炸性新闻一经发布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