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通封停10万张违规套餐卡:8元包1.9G全国流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8元1.9G流量包突然“蒸发”联通:10万违规卡被叫停]
图/东方IC
图/东方IC
 

  文/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莉

  连日来,网上不断有北京联通的用户吐槽,称才用了几个月的“8元包1.9G全国流量”套餐突然在7月1日被叫停。不少用户称,相关特惠套餐才用了一两个月就被取消。

  对此,北京联通昨日紧急发声明:“市场流通的上述流量包均涉嫌盗窃行为,严重侵害了广大消费者和北京联通的合法权益。我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相关工作……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联通正规渠道通过正规手续购买手机卡。”

  “8元特惠流量包”突遭封停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上述已失效的套餐非常划算46元档的3G套餐B,不仅包含联通官方承诺的国内拨打语音120分钟和40M流量,另只需再加8元,就可获得每月1.9G流量的流量包。

  在淘宝上,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现仍有卖家在销售此类套餐“北京联通3G 现号原号升级叠加流量包8元包1.9G”,费用只需400元。购买的消费者还不少。网友“浮夸生”在微博吐槽:“我买了一张北京联通卡,有一个8元包1.9G流量包。正常用了两个月,本月1日被联通单方面取消,客服回复是此业务违规操作……联通开办了此业务现在又单方面毁约,严重损害了客户的利益。客户的权益如何得到维护?”

  一位叫“扭曲的机器”的网友甚至透露,自己是花了570元在天猫上购买的,客服还强调是“正规套餐”,但才用了1个月就被叫停了。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用户是在7月1日被叫停的,但也有网友称自己的套餐在6月份已被联通叫停。网友“张雪”甚至公开自己的联通手机号,表示“有入网协议和我身份证资料,和你们(联通)系统里面显示1.9G流量包到2050年的截图”,要求尽快处理,否则继续投诉并起诉。

  “违规卡”数量高达10万张

  据悉,除了这款8元包1.9G流量的联通卡,网上还销售过一款66元B套餐的“0元1G流量”的联通卡,此次也一并被取消。据消费者的投诉,此类卡被叫停后大致有三种处理方式:要么直接取消流量包,要么把全国流量改成本地流量,或改成定向流量。

  记者了解到,这些套餐大多是在网络上销售,有消费者称是在天猫店里以“正品途径”购买,也有消费者是直接在淘宝店购买。根据销售记录,联通这些套餐卡早从去年12月就在网上少量放出,直到今年3月,联通内部开始停止开通该套餐卡,但市面上仍陆续出现“0元包1G全国流量”套餐和“8元包1.9G全国流量”的套餐卡。截至昨日,网络上仍有商家在销售此类套餐卡,不过部分已将1G的流量标注为“本地流量”。

  “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的概念差很远,”一位消费者控诉,“尤其是出差时。”有业内人士估计,从去年底至今的半年多里,这些“违规”联通套餐卡“在全国保守估计有12万张”。有消费者投诉称,被联通客服告知:“又不是取消你一个人,几万人都被取消了。”

  疑为集团用户套餐违规外流

  就在用户投诉愈演愈烈之际,北京联通公司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近期市场上出现部分商家倒卖包含8元1.9G、0元1G流量包的北京联通手机卡,上述流量包是我公司为特定集团用户定制的产品,此类手机号卡中的流量包均为非正常手续办理,通过非正规渠道销售,我公司正在进行套餐清理,并保留依法追究商家法律责任的权利,我公司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正规渠道通过正规手续购买手机卡,谨防上当受骗。”

  蹊跷的是,仅半小时后该公告忽然从北京联通官网上消失。记者在7月9日看到北京联通再度发出公告称:“近日,有网络媒体对包含8元1.9G和0元1G两种流量包的北京联通电话卡作了相应报道。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包含8元1.9G、0元1G流量包的北京联通手机号卡,其中8元1.9G号卡所含流量包是我公司为特定集团客户定制的定向流量套餐(仅包含集团客户访问指定网络地址流量,不含互联网流量);0元1G流量包是已失效的套餐……”

  两条不一样的公告,似乎暗藏着“猫腻”。有媒体指出,公告中提到的“8元1.9G”、“0元1G流量包”的电话卡都是联通内部人员所开,这几类卡总量大概有10万张左右。

  业内人士估计,北京联通如此匆忙叫停,是因为流量业务产生亏损。据悉,北京联通公司与中国联通其他各省分公司之间都会有独立结算,如此次涉及的流量费,如果在北京外其他地方使用了流量,北京联通就要与相应的省份结算,支付相关流量费用。有媒体算了一笔账,以10万张卡计,每张卡一个月用1G流量,北京联通公司每月将损失几百万元,如不封停,北京联通公司将无限期地为此支付一笔巨大的额外费用。

  李晓莉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10/content_198263.htm?div=-1 report 3839 图/东方IC文/羊城晚报记者李晓莉连日来,网上不断有北京联通的用户吐槽,称才用了几个月的“8元包1.9G全国流量”套餐突然在7月1日被叫停。不少用户称,相关特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