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暗访公交色狼:女士着装暴露 引乘客注目礼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 [本报三路记者暗访公交色狼(图)]

  低腰短裙、深V衣领、吊带抹胸……烈日炎炎,走在街上,最养眼的莫过于一个个穿着清凉的美眉,但在公交车上,这样的打扮却容易让自己陷入囧境。近日,国内多个城市就曝出了公交色狼的新闻。目前,省城出行较为不便,很多人选择公交车,那么,公交车上是否暗藏“色狼”?23日、24日,本报派出三路记者进行了暗访。

  21路公交车

  女士领口低乘客行注目礼

  23日上午8点半,21路公交车拥挤如常,车内几乎是人挨着人,记者想挪动一下都很难找到下脚地。好不容易站稳后,这才注意到身边是一名穿着嫩绿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孩,她右手拉着扶手,左手一会儿护着胸前,一会儿拽下背在身侧的挎包。几分钟后,公交车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来,女孩侧身向车厢后面走去,记者也跟着往后挪。

  车厢中间基本算是“男性部落”,女孩将手提包背在身后,一手护在胸前往过挤。到了后车门附近,记者发现身边乘客基本都是女性。虽然还很挤,但心里轻松了许多。

  站定后,记者整理了一下提包,无意中看见前面座位上一名中年女士身穿一件褐色低领蕾丝衬衫,由于其坐着位置低,胸口大半的雪白肌肤清晰可见。记者忙收回目光,向左右看去,发现周围很多乘客都在盯着这名女士的胸口。可能由于不知情,这名女士仍安之若素,随手翻看手机,很是自在。

  859路公交车

  男子站姿不靠谱女子很尴尬

  23日上午9时许,859路公交车终点站新西客站前人头攒动。不多时,一辆859路公交车驶了过来。这路公交车和大1路公交车一样,前、后门下车,中门上车,看到车来了,乘客纷纷往一起聚集,猜测中门位置会停在哪里。

  车刚停下,人们哄地往前挤,好家伙,二三十名男女老少顿时挤成了一锅粥。记者夹杂在人群中,顺势被挤着往前走。虽然司机不住地提醒“不要急,都能上了车”,可是人们依然使劲地挤着。

  终于都挤上了车,司机发动车准备走,“哎呀!”一名男子一个趔趄,往前杵了一下,随后走到后门附近的位置站住。正常情况下,乘客会面朝车窗玻璃,抓着扶手,可是该男子却背对窗户,站到车厢里侧的位置双手抓住扶手。

  此时,站在他旁边的是一位年轻女子,如果正面抓扶手,就会与男子脸对脸站在一起,如果背过身,男子又会贴着站在她身后。最后没办法,女子只好半侧着身子站着,不时扭头看男子一眼。

  1路公交车

  遭遇咸猪手用眼神逼走对方

  24日中午,1路公交车上乘客很多,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缝隙让自己站稳。

  天气炎热,正当记者因为空气不畅气味难闻而郁闷时,“省人大”站到了,涌上来五六位乘客,这时,记者突然感觉PP上有点不对劲儿,“咸猪手!”记者猛一扭头,看到一个身穿衬衫、下搭西裤的中年男人两手拉着手环扭头向窗外望去,再看另一侧,两位大妈扶着坐椅在聊天。难道是紧张过度了?

  记者扶着坐椅艰难往车厢后部挪了挪,好不容易站定,司机一个急刹车,记者突然感觉又被碰了一下,一回头,又是那名衬衫男,好家伙,神闲气定地看风景呢!装什么装?记者虎着脸盯着对方。

  一场较量开始了!

  记者死盯这名男子,第一分钟,被无视……

  又过了半分钟,男子咽了口唾沫。

  不到两分钟,记者持久的犀利眼神引起了周围大妈们的注意。

  几秒钟后,该男子假装觉得拥挤,悻悻地从人群中挪到了另外一处。

  ○本报提醒

  1 对挤得太近的男士,先狠狠踩他一脚,随后扭头优雅地对他说,“不小心踩到你,抱歉。”

  2 女孩穿得暴露容易招惹色狼,所以在公交车这样的公共场合,还是穿得保守些比较好。

  3 在公交车上,最好站在女性乘客较多的地方,随时注意观察周边情况,如发现形迹可疑者尽量远离。

  4 要勇敢面对,敢于用带有威慑力的眼神直视“色狼”,震慑其心理。

  5 在公交车上被猥亵时,一定要对其行为进行制止和指责,如果猥亵行为还不停止,就大声呼救,以引起周围乘客注意。

  ○一名乘务员的见闻

  遇到色狼多数女性选择躲避

  在公交车上发生这种事情,司机是否知道呢?记者采访一位公交车司机得知,由于多数女乘客遇到这种事情时都选择沉默或躲避,司机只专注路况,根本无从得知,只有乘客在车厢内发生争吵时才会知道。记者了解到,车上有乘务员的公交车,乘务员会看得比较清楚一些。

  市民高女士曾在原来的1路公交车上做了6年乘务员,说起公交车上的色狼,高女士说这种情况比较少,但有时也有。

  一次,她就看到一名男子站在车厢里对着女性乘客乱蹭,两位女乘客发现男子图谋不轨后,就躲开了,还有一名女乘客好像没有察觉到,无动于衷,她只好过去拍了一下那名女乘客的肩膀,并提醒她往其他地方站一站,不然会影响其他乘客上车。

  “我也不知道当时拍她肩膀,她是否意识到我是在提醒她躲开那个男子。”高女士说。

  “遇到色狼,90%的女性乘客会选择躲避,也有少数会反抗。”高女士说,她曾见过厉害的女性发现被不怀好意的男士触碰时,会当场叫骂或者用背包砸对方,“人们越不吭气,那些男人才会越嚣张。希望女性乘客遇到此类事情时勇敢面对,不要回避。”

  ○性别调查

  【男士说】美女穿着暴露对男人也是骚扰

  努力避让女士避免尴尬

  市民小张告诉记者,“24日中午12时10分,我在长治路上了一辆610路公交车,车上人满为患,都站到投币箱旁边了。我上车后,司机不停地喊‘往里站站’,我也使劲往后挤,最后走到后半截车厢的台阶上。”“说实话,车上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左右两侧、身后都是女乘客。由于红灯和堵车,公交车不时急刹车,我两只手紧紧抓住栏杆,还是不可避免地前摇后摆。其实,每次刹车时,旁边的女乘客都注意不与别人发生摩擦碰撞,我们男乘客也尽量避免挨着他人。可事情总有例外,这不,一个急刹车,两边的女性先后碰到了我身上。我那个尴尬啊,就怕别人说我借机占便宜,高举双手等人投怀送抱,可是,我的手如果放下来就站不稳了。一路上就这么尴尬着。下车后,我一下子觉得轻松了不少。”

  环境造成了“色行为”

  在等公交车时,记者与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聊了起来。谈到公交色狼时,男子说,是环境造成了“色行为”。“车上人少时肯定不会有这种行为,一旦人满为患,连站都成问题时,摸一把,揣一下,靠一靠就都来了。尤其前面是年轻貌美的女生时,挤着上车的乘客自然会趁机‘揩油’。”

  该男子说,感觉到别人碰了你一下,是有意还是无意,很不好判断,也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所以很容易激发一些男士借机占个小便宜。

  女士着装别太暴露

  与公交车拥挤时觉得蹭一下这样的“色行为”无伤大雅不同,还有一些男士认为女子穿着暴露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骚扰,尤其在公交车等拥挤的公共场合。

  市民赵先生因为个高,烦恼更是不少,“由于个子高,乘公交时大家距离又近,低头时一不小心就会看到一些女士胸口风景大露。女士在选择着装时最好注意些,穿得过于暴露对男人来说也是一种骚扰!”

  【女士说】既要穿得美,还要保护好自己

  色狼下手对象多是不敢反抗的女生

  夏天,不少女性都喜欢穿大领口上衣和短裙、短裤。“可能由于大学在南方读书,夏天气温很高,习惯像那里的女孩一样比较喜欢穿裙子、短裤这样比较凉快的衣服。”某公司文员小莉说,她并不觉得女孩这么穿有什么不好,“既凉快又漂亮,只要不是过分暴露就可以了。”

  对于短装打扮可能招来骚扰这一观点,小莉说要学会自我保护。“很多女孩被骚扰是因为没有自我保护意识,比如穿着大领上衣就要多注意领口,穿短裙最好配上安全裤。在遇到骚扰时,一定要坚决制止而不是碍于羞涩让对方为所欲为,色狼下手的对象通常是不敢反抗的女生。”

  直勾勾的眼神让人很难堪

  女生的敏感,男生的下意识,总会让人在公交车上遇到点儿尴尬。宛冬是省城一家银行的中层,穿时尚的职业装或者能显出女性曲线美的潮服是她的一贯着装风格。

  有一次坐公交时她遭遇了尴尬,“有位男士站在我身边,我无意中发现他一直盯着我的胸部,而且是那种直勾勾的眼神。”宛冬说,尽管整个过程男士没有肢体上的碰撞,但这种毫不掩饰的注视让她觉得很尴尬。“眼睛长在人家身上,我也不好说什么,可您老盯着看,能让我不误会吗?”宛冬说。

  ○新闻链接

  2011年6月2日 省城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刚看完色情电影的男子猥亵一名少女,右手不停地在其臀部摸捏,后被乘客扭送到派出所。

  2013年7月 上海地铁9号线上,猥琐男多次偷偷将手伸向同座女子的大腿。这一情况被同车乘客用手机拍摄并公布到网上,目前该男子已经找到,但由于被摸女子没有报警,警方无法立案。

  2013年7月18日 在河南郑州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女孩突然喊道:“车上有色狼,司机师傅到站后不要开车门!”随后,色狼被乘客擒住,其裤子拉链没有拉上。该男子先后5次逃跑未遂,3次下跪求饶。

  采写本报记者 徐麦丽 冯戎 郝宏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daynews.com.cn/shtml/sxwb/20130725/239806.shtml report 4631 低腰短裙、深V衣领、吊带抹胸……烈日炎炎,走在街上,最养眼的莫过于一个个穿着清凉的美眉,但在公交车上,这样的打扮却容易让自己陷入囧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