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大问题女富豪传奇人生:部分依附高管跃龙门

原标题 [七大问题女富豪:很靓丽很纠结]
七大问题女富豪:很靓丽很纠结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21世纪的舞台上,一群靓丽的身影翩然而至,受到众人的瞩目。她们聪明美丽,她们是资本社会的赢家,女孩们艳羡的女富豪,男人眼中的女强人。但这些都不足以概括她们的传奇人生。在追逐名利的路上,她们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有的过于精明和贪婪,结果锒铛入狱;有的依附高管,巧跃龙门;有的甚至热衷暴力,强抢豪取;而有的尽管依仗自己智慧和努力,但仍然受到大众的质疑……

  1

  吴英

  绚烂到坠落的人生

  吴英在2012年5月21日被判处死缓,浙江本色控股集团原董事长吴英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的案子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

  从2006年一夜暴富,到2007年锒铛入狱,吴英走过了人生中极不平凡的1年。吴英的罪名是“集资诈骗罪”,在民间金融极为活跃的浙江,尽管有丽水集资案主角杜益敏被判死刑的先例,吴英的死刑判决结果依然引发了公众、包括法院内部人士在内对其罪是否至死的争议。

  2

  丁羽心(丁书苗)

  依附刘志军的女富豪

  山西女商人丁羽心真正发迹成为身家数亿的富豪,就是在2003年刘志军就任铁道部部长后。刘提出“铁路跨越式发展战略”,启动新一轮铁路大提速,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由此提上日程。

  丁羽心执掌的博宥集团,涉足高铁设备、酒店、影视广告项目,该集团的不少生意,也都能看到刘志军幕后操作的身影。

  2012年1月7日,丁书苗涉嫌违法违纪,经过山西政协常委会议决定,她被撤销了省政协委员资格。

  3

  刘晓庆

  做难乎其难的名女人

  刘晓庆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独立制片,接着成立了晓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还经常投资各种实业,成为亿万富婆。

  刘晓庆因其公司涉嫌偷税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据检察机关指控,1996年至2001年间,晓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及其总经理靖军以各种方式、手段不履行依法纳税的义务,涉嫌偷税犯罪52起,偷税共计人民币848万余元。检察机关认为,晓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及其负有直接责任的总经理靖军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税收征管制度,构成偷税罪。这成为2002年的一大新闻,也成为刘晓庆人生的冰点。

  现在的她重新开创事业,并再创佳绩。这让很多人,包括演艺圈中的同行们,都不得不佩服刘晓庆的坚韧与乐观。

  4

  何燕:

  涉嫌非法经营的低调女富豪

  创业板上市公司国腾电子的实际控股人何燕,低调能干,被外界称作“美女富豪”。她多年混迹四川政商圈,曾多次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还曾被评为胡润榜四川IT首富。

  然而,国腾电子对外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何燕因个人涉嫌非法经营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机关调查。”涉嫌非法侵占国家资源。

  5

  龚如心

  世纪争产案

  龚如心,香港华懋集团主席,财富近30亿英镑,亚洲排名第15位,世界排名第109位。曾有人以以“61岁的年龄,40岁的外貌,20岁的心境”来形容这位亚洲第一富婆。

  2001年8月1日,她丈夫王德辉的遗产管理人入禀法院,控告她在丈夫失踪两个月后开始侵吞丈夫股份。原告在起诉书中指责“龚如心利用丈夫的资源令自己获益”,并要求她交还有关股息。从此,龚如心陷入与公公王廷歆的“翁媳遗产争夺案”,长达数年。

  而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一度以涉嫌伪造、使用虚假文书,及意图妨碍司法公正三项罪名,落案起诉龚如心,但随后终院作出最后判决,涉伪造遗嘱的官司亦撤销。

  6

  张茵

  血汗工厂

  一份监察无良企业行动的报告,指责张茵的玖龙纸业,在内地工厂员工的“劳动条件特别恶劣”,指认其为“血汗工厂”,并列举了其几大“罪状”:玖龙有派遣工问题上违反多条劳动法规;工作环境危险,工伤事故常发生“月月有工伤,季季有人死”等问题。

  玖龙纸业(控股)有限董事长张茵称,相信玖龙的工厂环境绝对是处于世界同行业的领先水平,绝对不是什么“血汗工厂”。对于报告公布的内容,张茵表示赞赏其活力、勇气和社会责任感,不过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调查与报告发布时,多做一些实地调查、行业比较和深入了解,要对一个有上万员工、过千客户的企业负责任地做出客观、公正和理性的评价。“我的人生当中碰到过很多困难,特别是2008年玖龙被认为是血汗工厂,用我的话讲,真金不怕火来炼,要稳得住。”张茵博鳌首谈玖龙纸业血汗工厂。

  7

  张兰

  移民争议

  21年前,手握移民证的她毅然回国创业,21年后,拥有15亿身家的她,却悄然变更国籍。

  舆论发酵,因为张兰不仅是知名企业的董事长、台湾女星大S的婆婆,还是北京朝阳区政协委员。2011年底,张兰当选为朝阳区新一届政协委员,委员号143,界别为“台胞台属”,隶属经济科技委员会。

  “政协委员变更国籍”把张兰推上了风口浪尖,她曾经在《一虎一席谈》发表的“不移民”言论也被翻出,更是把她推进了争议漩涡。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8/n382746741.shtml report 2965   来源:深圳晚报深圳晚报讯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21世纪的舞台上,一群靓丽的身影翩然而至,受到众人的瞩目。她们聪明美丽,她们是资本社会的赢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