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省精准发力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来源:综合 作者:经济参考报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统计,近日已有14个省(区、市)相继召开了经济形势座谈会或者常务会议,对下一阶段乃至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做出部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成为这些省(区、市)频频提到的热词,具体落实则主要强调抓住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牛鼻子。

  6月19日,云南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精准发力,善破难题,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6月18日,辽宁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认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解决矛盾。6月13日,吉林省政府2014年第7次常务会议指出,要主动作为,振作精神,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6月9日,四川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指出,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创新方式、精准发力解决。

  具体手段还是以扩大投资为主,尤其强调加大对重大项目的建设力度。6月18日,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召开全省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顾全大局、算好大账,紧紧抓住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切实推动铁路、高速公路、水利工程、电网轨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当前稳增长和今后立长远夯实基础。”

  6月12日,海南省省长蒋定之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强调“当前稳增长的关键是稳投资,要继续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

  6月10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强调,毫不放松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要着眼质量效益,按照“能上则上、能快则快”的思路,把项目和投资作为核心内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投资力度,尽快促进项目投产达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扩大出口和加快招商引资也被一些省份提及。浙江省省长李强16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指出,要积极扩大出口。目前浙江省出口形势趋好,但决不可掉以轻心。抓出口就是抓工业,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6月2日至3日,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在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座谈会时强调,要多开展点对点招商、精准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着力调整产业结构。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张平表示,为了保证2014年经济增长达到7.5%左右的预期目标,政府有必要将投资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说:“通过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本身没有问题,投资来自于政府投资和民间投资,如果民间投资没有大的改善,就要继续靠政府投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4-06/26/content_92097.htm?div=-1 report 1280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统计,近日已有14个省(区、市)相继召开了经济形势座谈会或者常务会议,对下一阶段乃至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做出部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成为这些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14省精准发力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