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塔吊坍塌瞬间抓住支架 目睹3工友飞落(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彦谷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广元朝天一建筑工地塔吊坍塌致3死2伤 ,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8月25日上午12点左右,广元市朝天区锦绣家园建筑工地5名工人在拆除塔吊的过程中,因塔吊坍塌导致1人当场死亡3人重伤1人轻伤,4名受伤人员当即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其中2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3点15分左右死亡。

  悲惨

  塔吊突然坍塌,工人从高空坠地

  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事发地时,事发楼盘四周已经拉起了蓝色警戒线,一辆黄色“吊装”车停放在马路中央,乱七八糟的塔吊铁皮坍塌在车头部位,地面仍能清晰地看到斑斑血迹。

  记者看到,该楼盘位于朝天大酒店旁边,是即将竣工的商住楼盘,加上一楼商铺共计12层。“当时我正在酒店门口卸货,突然听到‘砰’地一声巨响,我赶紧跑出来一看,左前方楼房前面的塔吊斜着垮了下来。”来自苍溪的赵大爷,昨日中午拉着一车酒店用品,正在卸货的他,亲眼目睹这起惨不仍睹的事故。赵大爷说:“塔吊垮塌的时候,腾起了一地的灰尘,眼睁睁地看着三四个人从空中飘下来。”

  “其中有个人最惨,倒地时已经面目全非,当场就死了。”“真是太惨了,简直不堪入目。”赵大爷边说边感慨:“还有另外2个人,摔成了重伤,救护车、消防车、警察来了之后,就把转送到了当地的医院。”

  赵大爷说,塔吊坍塌的时候,在地面操控吊车的小伙子非常走运,眼看着塔吊倾斜着垮下来的时候,只见他猛地一脚踹开车门,飞奔出来,才逃过了一劫。

  幸运

  28岁小伙抓住塔吊标节,逃过一劫

  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较轻的是来自广元的28岁小伙苏兵。昨日下午,记者在朝天区人民医院见到了他,在其舅舅的陪同下,正在医院进行检查。

  苏兵说,他是前天(8月23日)才到工地上干活,每天干完活都是当天返回广元城区。

  “上午10点多的时候,我们5个工人,爬上塔吊,准备把上面的废铁拆了。”苏兵说,“当我们把塔吊前背撤了,准备开始拆后背下去拿扳手的时候,不知怎么回事,塔吊就翻了。”

  “我当时和另外一个工友在9层位置,另外3个工友在我们上面。突然只听到‘轰’地一声响,塔吊就‘吱吱吱’地往不停往下翻滚。”苏兵回忆道,眼看着自己上面的3个工友随着塔吊掉了下去。就在情急之余,他死死地抓住了塔吊中间的标准节(俗称“标节”,起支撑作用)。就在苏兵抓着塔吊标节的时候,跟自己在同一层的工友也随之摔了下去。

  “我一直死抓着标节,不放手,最后一点一点地梭着往下爬。”苏兵说,在往下爬行的过程中,手臂被上面掉下来的东西打了。

  昨晚,苏兵转到广元城区一家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目前医院诊断出左手粉碎性骨折。”

  进展

  全力抢救伤员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目前,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一人仍在朝天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那位重伤人员,现在还不宜挪动,3天过后,才能将其转到城区医院治疗。”据事发楼盘施工方一女性工作人员说,“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我们也不清楚,还要等事故鉴定报告出来之后才能明确。”

  截至目前,3名死者遗体已送往广元殡仪馆,2名伤者正全力救治,暂无生命危险。目前,相关责任人已控制,后续处置情况将会进行及时通报。

  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 刘彦谷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826/235913.shtml report 1976 事故现场。广元朝天一建筑工地塔吊坍塌致3死2伤,相关责任人被控制8月25日上午12点左右,广元市朝天区锦绣家园建筑工地5名工人在拆除塔吊的过程中,因塔吊坍塌导致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