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提议建朝鲜半岛高铁圈:北京至首尔仅需6小时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每日经济20日报道,每日经济提议建设韩半岛高铁项目,以实现“首尔—北京1日生活圈”。该项目分两个阶段,先是在釜山—首尔高铁的基础上连接首尔—平壤—新义州高铁,再是在鸭绿江上建设新义州至丹东高铁。

  分析称,中国即将开通沈阳至丹东高铁,并计划于2019年开通北京到沈阳高铁。如现在启动韩半岛高铁项目建设,釜山至北京高铁则有望在2030年前开通,届时从北京乘坐高铁至首尔(1700公里长)仅需6个小时,将大大方便中国游客访韩,釜山至北京的一站式物流网也有望建成。

  韩铁路技术研究院专家表示,朝鲜是唯一未连接大陆铁路的地区,中国和俄罗斯对连接朝鲜铁路项目很感兴趣。考虑到朝鲜的土地和人工费用,首尔至新义州高铁建设费用预计为8万亿韩元;如韩国建筑公司参与建设的话,总费用约为20万亿韩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ap.ce.cn/yw/201503/21/t20150321_4891227.html report 500 据每日经济20日报道,每日经济提议建设韩半岛高铁项目,以实现“首尔—北京1日生活圈”。该项目分两个阶段,先是在釜山—首尔高铁的基础上连接首尔—平壤—新义州高铁,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