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将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计划明年起发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22日电(记者徐海涛、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获悉,继2014年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项目之后,广西今年将探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计划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发放。

  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理事长边疆表示,建立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的福利补贴制度是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广西通过不断完善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机制,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有效地改善了残疾人民生。

  据介绍,2014年,广西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该项目投入1亿余元并被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实现全自治区31.6万重度残疾人补贴全覆盖。广西残联2014年还首次在全自治区推行贫困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府全额代缴优惠政策,帮助30万名贫困残疾人解决了参保难的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广西已有84.49万名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13.74万名城镇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15.57万名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边疆表示,下一步,各地将着力在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增添补贴项目、拓展受益人群上下功夫,促使这些补贴制度惠及更多残疾人。

  作者:徐海涛 何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22/c_1114719950.htm report 642 新华网南宁3月22日电(记者徐海涛、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获悉,继2014年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项目之后,广西今年将探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计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广西将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计划明年起发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