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迁户为选安置房昼夜排队 最长得连续排七天六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拆迁户为选安置房昼夜排队 最长得排七天六夜

  解说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广州市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征收办公室外,有拆迁户自带椅凳通宵排队,为了能“先到先选”获得 优先选房的资格。

  4月24日,记者来到该工程征收办公室门外见到,在这条50多米长的巷子里,沿着墙壁密密麻麻排着一排各式各样的座椅。从1号到最后的47号,这些座椅都用绳索牢牢捆在一起,甚至还有用砖头加固的。每张椅凳上有张手写的标签,写着名字和编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拆迁户告诉记者,他和自己老婆已经在这里轮流排了三天。

  同期拆迁户

  (你这几天一直在这里吗)两公婆第一天开始轮流咯,那肯定啦,(昨晚通宵)有的通宵有的不通宵。

  解说而昨晚才加入排队队伍的郭先生,他排在三十多号。郭先生告诉记者,4月10日左右,他们收到该工程征收办公室的通知,让他们于4月20日到23日到办公室签订安置房的意向书。4月27日,签好意向书的户主到办公室按“先到先选”的原则,领取选房顺序号。为了能顺利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于是很多签了意向书的拆迁户自动发起了排队。

  同期拆迁户 郭先生

  如果不排的话,连最后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同期拆迁户

  为了拿到好房子,怎么说呢,你这个房子不好的,我肯定想拿个好的房子嘛。

  解说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当日在这里排队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有的还拄着拐杖。对于该工程征收办公室"先到先选"的做法,这些拆迁户就抱有不同的看法。

  同期拆迁户 郭先生

  就是要摇号,公平公正的嘛,大家没得争议,这些街坊都是这么说的。

  同期拆迁户

  摇号的一样有意见,你摇到不好的,我肯定有意见了,如果你有猫腻呢?

  解说对此,该工程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就表示,原则的确是“先到先选”,但他们是自愿排队的,并没有硬性要求。按照通知,如果这些拆迁户坚持要排队到选号日,至少还得排四天。

  (记者韦杰夫广州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4-24/news564837.shtml report 1086 广东:拆迁户为选安置房昼夜排队最长得排七天六夜解说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广州市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征收办公室外,有拆迁户自带椅凳通宵排队,为了能“先到先选”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拆迁户为选安置房昼夜排队 最长得连续排七天六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