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民党高层:希望以可接受形式加入亚投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于当地时间29日表示,希望最终日本以可以接受的形式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报道称,二阶俊博同时指出“最后结果是好就可以”,并就日美首脑要求亚投行确保公正治理一事提出建议称,日美一味情绪性地牵制中国欲推进的金融制度是没有意义的。

  据报道,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确认名单4月15日“出炉”,覆盖五大洲,囊括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的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正式亮相。亚投行的筹建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表示,亚投行将遵循开放、包容、透明、负责和公平的原则设计其治理结构和运营政策,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好的做法,同时也要避免其走过的弯路,以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亚投行将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合作互补,更好地为成员国服务,支持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这也有利于有关国家从亚洲这个充满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获得更多经济红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30/7244000.shtml report 548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于当地时间29日表示,希望最终日本以可以接受的形式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高层:希望以可接受形式加入亚投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