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首次诞生400元股 市场质疑称系机构助推

来源:北青网 作者:齐雁冰
昨天,安硕信息(300380)延续强劲走势,开盘后便开始拉升封死在涨停板上,最新股价高至400.62元,是目前两市当仁不让的新任股王。这也是A股历史上第一只股价站上400元的股票。在互联网+的风潮之下,创业板持续疯狂,昨天26只创业板个股股价超过百元。

  昨天,安硕信息(300380)延续强劲走势,开盘后便开始拉升封死在涨停板上,最新股价高至400.62元,是目前两市当仁不让的新任股王。这也是A股历史上第一只股价站上400元的股票。在互联网+的风潮之下,创业板持续疯狂,昨天26只创业板个股股价超过百元。

  三涨停问鼎股王

  近几个交易日,国产软件概念股大幅上涨,主营金融一体化IT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安硕信息更是一骑绝尘,周三以来连续涨停。周二收盘,安硕信息股价尚在300.99元,仅仅三个交易日,便站上400元,创造新的A股纪录。

  回顾安硕信息走势,今年年初,其股价还在64元左右,2月13日股价跨过100元,之后一发不可收拾,4月3日冲破200元大关;再23个交易日之后,安硕信息已经在400元之上,年初至今涨幅超过5倍。在此之前,同样在创业板的全通教育曾在3月25日闯过300元关口,如今这一纪录也被踩在脚下。昨天全通教育同样报收涨停,股价379.69元,位居高价榜第二。

  市场质疑200万元利润如何撑起高股价

  与安硕信息火爆的价格相比,其业绩显得着实有些单薄。这家“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贷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领域的一体化IT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2014年净利润为3861万元,同比下降17%。今年一季度营收仅为5708.73万元,净利为273.69万元。

  若以目前股价计算,安硕信息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惊人的2514倍。对于一季度净利润,安硕信息称,公司的收入与净利润具有较明显的季节性,投资者不宜以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推测全年的经营业绩。

  对于安硕信息的暴涨,市场分析认为,除了创业板的集体疯狂,与机构助推不无关系。资料显示,安硕信息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被基金占据,其中汇添富占据半壁江山。在热衷爆炒概念的A股,安硕信息也算是稀缺品种。作为银行IT解决方案龙头,身兼信息安全以及国产软件替代等多重概念。此外公司还将触角延伸到下游领域,入股凉山州商业银行以及设立征信子公司,这些均是时下市场热门题材。4月13日公司宣布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涉足互联网金融,再次为股价上涨打开想象空间。

  26只创业板个股股价过百

  在安硕信息之后,同门兄弟、前任股王全通教育以379.69元位居高价榜第二。风水轮转,如今两市高价股早已是高科技的天下,截至昨天,两市超过百元的个股达到42只,其中创业板上的股票26只,占比超过六成。

  高价股前十中,沪市主板仅有贵州茅台、金证股份,深圳中小板的万达院线。老牌贵族贵州茅台近来聊发少年狂,4月16日一周史无前例地拉出两个涨停,4月22日股价触及269元,为其历史最高价。昨天茅台报254.17元,位居安硕信息、全通教育之后。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09/content_131818.htm?div=-1 report 1671 昨天,安硕信息(300380)延续强劲走势,开盘后便开始拉升封死在涨停板上,最新股价高至400.62元,是目前两市当仁不让的新任股王。这也是A股历史上第一只股价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