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悲剧”护士去世 42年前曾遭强奸成植物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印度护士阿鲁娜·沙恩鲍格42年前惨遭强奸并成为植物人,从此躺在医院病床上。

  18日清晨,沙恩鲍格因肺炎去世,终年66岁。

  她一直躺在自己工作的医院里

  沙恩鲍格原是印度孟买一家医院的护士。

  1973年11月,25岁的她在医院地下室遭一名清洁工性侵,后者用铁链拴住沙恩鲍格的颈部。11个小时后,奄奄一息的她被人从地下室救出,但因脑部严重受损从此成为植物人。

  过去42年,沙恩鲍格一直躺在自己工作的医院里,每天通过插在鼻部的管子进食来维持生命。

  沙恩鲍格的好友、记者平基·维拉尼说,沙恩鲍格的父母多年前已经去世,其他亲戚也不再联系她。自己先前曾试图寻找那名向沙恩鲍格施暴的男子,但后者已经改名换姓,医院和诉讼材料中竟都没有他的照片。

  这家医院的发言人说,6天前,沙恩鲍格患上肺炎并住进重症监护室。18日清晨,她停止了呼吸。

  她的经历引发安乐死讨论

  在维拉尼眼里,沙恩鲍格的生命在42年前已经戛然而止,如今只是她法律意义上的死亡时间,但正是因为沙恩鲍格的经历促使印度法律就安乐死作出了重要改变。

  1999年,维拉尼首次向印度最高法院请求准许沙恩鲍格安乐死,让她早日摆脱痛苦。然而,印度当时的法律不允许安乐死,沙恩鲍格的案例因此成为舆论焦点。

  2011年,印度最高法院作出决定,允许为某些绝症患者移走生命维持设备,施以安乐死,但这一请求必须由患者家属提出并在医生和法院的共同监督下完成。不过,法院最终还是驳回了维拉尼的请求,认为他不能代表沙恩鲍格请求安乐死。

  沙恩鲍格的死讯传出后,许多人经由社交网站对她42年植物人的经历表达同情,认为她“应当被允许走得更早一些”。

  有网友写道:“许多情况下,人们对于安乐死是非常矛盾的。但沙恩鲍格的事让我确定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痛苦不应该持续40多年。”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520/207145.shtml report 1132    印度护士阿鲁娜·沙恩鲍格42年前惨遭强奸并成为植物人,从此躺在医院病床上。18日清晨,沙恩鲍格因肺炎去世,终年66岁。她一直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