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闹市出租屋内抬出570斤冰毒 15名嫌疑人被擒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田飞
涉案出租屋大门被警方贴上封条。南都记者 田飞 摄
涉案出租屋大门被警方贴上封条。南都记者 田飞 摄

  南都讯 记者祝勇 近日,警方从惠城区核心地段的丽园新村小区抬出冰毒285公斤。惠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负责人介绍,该案为公安部目标案件,15名嫌疑人被擒,但小区内是否制毒他并不清楚。

  业主称看见警察抬出冰毒

  “大件事!小区里有特大制毒案。”近日,丽园新村小区的业主们热传这一消息,信息源多来自物业人员及认识的民警。业主们称,5月15日晚,数十名民警冲到该小区的8号楼9楼的一个房间,带着一名嫌疑人在现场指认。前几天业主们还看到民警从该房间里搬出一箱箱的东西。“有物业人员说,搬出来的是毒品冰毒,有280多公斤”。

  惠州市公安局多名民警也向南都记者证实,的确从上述房间抬出285公斤冰毒,“至少有市公安局、惠城公安分局、博罗县公安局联合侦办”。有民警称制毒地点就是这个房间,但也有人说毒品实际上是在博罗某制毒窝点制好后再运到惠城该出租屋。“在博罗制毒,再到惠城贩毒。丽园新村地处闹市,交通便利。博罗的制毒场所后来就废弃掉了”。

  小区物业人员向南都记者指出,5月15日警方也在附近的南翠花园查到贩毒窝点,“都是因为这2个小区交通方便”,制贩毒人员平时并不住在这里,只在取毒品时才过来。

  租客仅租了1个多月

  该小区8号楼共有19层。昨日上午,南都记者看到9楼某房间门外贴了惠城区公安分局的封条。一名物业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这间房屋是用来贩毒还是制毒的。“不知道有没有制毒工具”。他称,房间内有3个大风扇,如果有异味可以吹到外面去。两名邻居称不认识该房间的房东和租客,之前没有闻到异味,“听说租客才租了1个多月”。3名物业人员则称,房东曾说房客看上去很老实。

  南都记者以业主身份咨询如何防范租客在自己房子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小区物业经理介绍,最好将租客的身份证号码提供给社区民警,让他们查询租客有无案底,“没有更多的好办法”。

  警方: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

  惠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负责人介绍,5月15日,该局在丽园新村及博罗县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下周会进一步向媒体通报”。他介绍,上述案件中15名嫌疑人被抓。对于丽园新村出租屋是否有制毒,他称自己未掌握准确信息。

  南都记者获悉,惠州市公安局警方手机报曾在5月22日通报该案:5月15日,惠州市公安机关联合多地警方成功侦破“2014-554”、“2015-658”两宗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捣毁制毒窝点1个,缴获冰毒成品半成品约300千克,摧毁一涉及东南亚地区的毒品通道。

  观察

  闹市出租屋内制毒并不少见

  在不少市民眼中,制毒窝点往往会寻找偏远山区的房屋、果场等地做掩护。但南都记者观察发现,近年来,惠州市端掉的各种制贩毒团伙,制贩毒者将制毒地点时不时挪到市区出租屋。

  2014年11月29日,惠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联合在惠城区捣毁2处制毒窝点以及2处制毒人员租住窝点,共查获冰毒21.2公斤,固液混合型冰毒338公斤,制毒原材料275公斤。2名涉嫌制毒的嫌疑人被擒。该2处地点分别为桥东的中山南路一处出租屋、麦地的麦兴新苑一顶楼出租屋。在后者出租屋,制毒者竟然利用顶楼的鸽子棚异味做掩护。

  2013年5月5日,4名涉嫌制毒的男子在惠城区雍逸园小区一出租屋内被擒后,其中一人瘫坐在沙发上,双眼紧闭“诈死”。后经多项检查,确认其完全健康后,警方将其带走审讯。雍逸园也属于惠城区相对核心位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J/html/2015-05/28/content_3425248.htm?div=-1 report 2048 涉案出租屋大门被警方贴上封条。南都记者田飞摄南都讯记者祝勇近日,警方从惠城区核心地段的丽园新村小区抬出冰毒285公斤。惠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负责人介绍,该案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