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利益链:团伙利用他人身份证2年办3000银行卡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拿别人身份证 两年办了三千银行卡(图)
    [揭秘]

  办卡漏洞:貌似者轻松办卡

  3000多张银行卡,王霖等人是如何成功办理的呢?

  记者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经常在网上发布招聘兼职信息。一旦招聘到人后,他们根据每个人的相貌特征,对已有的身份证进行分类。只要是身份证上的照片与应聘人员长得有点相像,就可以分成一组。之后,应聘人员带着这些身份证,到指定的4家银行去办理相应的普卡及网银卡。

  办案检察官表示,系列案件暴露出了银行在业务办理中存在的疏漏,“银行工作人员审核不严,对办卡人与身份证的比对很随意,这才让犯罪分子轻松地办理了如此大批量的银行卡。 ”

  日前,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的案件。令人震惊的是,犯罪嫌疑人王霖(化名)在两年多时间里,利用他人的身份证,在上海、合肥等地的银行办理了3000多张银行卡,非法获利90多万元。这些银行卡经快递,流向了电信诈骗团伙。

  “组团”办银行卡

  2013年7月,王霖在上海市通过QQ与网民“自明”取得联系,用自己身份证在多家银行办理数张银行卡,并以每张50元价格卖给“自明”。2个月后,“自明”离开上海,将王霖推荐给了黎强(化名)。从那以后,王霖跟随黎强,开始了办理银行卡的业务。2013年下半年,两人在上海共计办理400余张银行卡。

  为获取更大利润,王霖、黎强来到合肥带领团队办理银行卡。到合肥后,王霖通过QQ发布信息招聘宋某、葛某、吴某某等办卡人员。后来,三人又发展成为办卡带队人员,各自利用QQ发布信息招聘其他办卡人。去年5月,黎强离开合肥,由王霖支付带队人员费用。

  警方侦查查明,从2013年到2015年初,王霖伙同黎强、宋某、葛某、吴某某先后骗领银行卡3000余张,获取利润90余万元,其中王霖获取利润44万余元。

  办张卡能赚一两百

  据了解,2013年9月份王霖加入了这个办理银行卡的团队。当时,上线“佳姐”通过快递,将大批量的个人身份证交给黎强。之后,黎强将这些身份证再分配给王霖,由王霖和其他团队成员去银行办理银行卡。

  根据上线要求,办卡人员要去指定的4家银行办卡,并形成一套。当银行卡办好后,黎强再将银行卡邮寄给佳姐,而佳姐将费用按照普卡每套400元、网银卡每套850元价格支付给黎强。随后,黎强再给具体的办卡人费用,剩余的费用与王霖平分。

  王霖交代,原先他自己去办卡时,每张卡大约能挣到50元。当了领队后,每张卡大约能挣到一两百元。

  身份证来源是个谜

  今年5月份,合肥和芜湖的警方先后将“佳姐”和王霖抓获归案。据佳姐介绍,她2013年底在上海QQ兼职时,认识了办理银行卡的“团队”。后来,经人介绍后,她开始与厦门的陈先生对接。每次,他们都是通过微信、QQ或电话联系。确定好交易后,陈先生将大量的身份证快递给“佳姐”,她再邮寄给自己的下线,让办卡人在芜湖、合肥等多地办理银行卡。

  当银行卡办好后,“佳姐”再邮寄给陈先生。在此过程中,陈先生按照银行卡的数量支付给“佳姐”费用。

  然而,这些身份证从何而来,至今还是谜团。

  同样令人不解的是,办好的银行卡又去了哪里。经警方初步查明,这个犯罪团伙将办理的银行卡全部寄往台湾,用于电信诈骗。

  目前,王霖已经被庐阳区检察院审查批捕。 (记者 李进 通讯员 齐玥 实习生 龙馨怡、欧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07/02/006858107.shtml report 1923 [揭秘]办卡漏洞:貌似者轻松办卡3000多张银行卡,王霖等人是如何成功办理的呢?记者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经常在网上发布招聘兼职信息。一旦招聘到人后,他们根据每个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